【禁聞】引亡國詩宣傳杭州亞運 人民日報高級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亡國詩宣傳杭州亞運 人民日報高級黑?

延期一年的第19屆亞運會,9月23日至10月8日將在杭州舉行。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9月11日在微博上發起「跟著課文看杭州」的話題,為即將到來的杭州亞運製造熱度。同時發布的宣傳影片中,引用了多首與杭州相關的古詩。

其中,一首南宋詩人林升的《題臨安邸》引發關注。這首詩創作於北宋首都汴梁被攻陷,宋朝皇帝逃到臨安,建立南宋之時。全文是:「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燻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表面上是讚美杭州的美景及繁華,實際上是批評南宋當局苟且偷生,不顧亡國之恨。

《人民日報》引用著名「亡國詩」宣傳杭州亞運會,還有眾多官媒跟風轉載,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有網民嘲笑黨媒編輯文化水平低。也有網民指這是借古諷今、高級黑,表示「這麼多官媒的編輯都不明白這首詩的意義?我是不信的」。

網絡掀起風波後,《人民日報》緊急刪除了相關影片和帖文,微博也對相關話題進行了封禁。

廣西暴雨成災無救援 黨媒只報外國地震

颱風「海葵」影響日前波及廣西,暴雨引發洪水和山體滑坡,至少造成7人死亡多人失蹤。

9月10日至11日,多個廣西網友在大陸抖音平台發視頻稱,廣西玉林狂下暴雨三天三夜,其中博白縣一夜之間變成汪洋大海,水已經淹上二樓,但沒有看到任何救援隊。

大陸網路和中共媒體在洪災發生後,也沒有任何報導,而是一直滾動報導摩洛哥地震的消息。直到災難發生兩天後,新華社才宣稱,玉林多地出現特大暴雨至玉林市福綿區、陸川縣、博白縣發生多起山體滑坡事件,造成7人死亡、3人失聯。

有網友諷刺說:「我竟然從一個叫摩洛哥的國家的地震中知道博白水災,這信息怎麼回事。」

還有網友批評說:「遠在萬里之外的國家地震不停的推送,自己國內的老百姓房被沖毀了都不自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