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魚的做法 外酥裡嫩 酸甜可口

作者:李雪

松鼠是江蘇的一道傳統名菜,通常都是以黃魚、鯉魚、鱖魚、鱸魚等原料,因形似松鼠而得名,色澤鮮豔,鮮嫩酥香,是一道非常酸甜適口的美食,下面來看看是怎麼做的吧。

1.準備一條新鮮黃(約1公斤),去除鱗和內臟清洗乾淨。

2.魚頭連同腹鰭一起剁下,將魚鰓和牙齒從頭上拔出。 牙齒有魚腥味必須拔除。

3.下一步是去除魚身上的魚骨,從前端將刀靠近魚骨,將魚肉劃開至魚尾,不要切斷, 再從另一面同樣將魚肉劃開到底不斷,剁斷魚大骨。去除脊椎骨,不要切斷尾巴,切掉腹部。

4.縱向在魚肉上切幾條深縫,間距0.3寬的長條狀,不要切破魚皮,再用刀傾斜45度在魚肉上橫向切開 ,也不要切破魚皮,全部切好,用清水沖洗乾淨攥乾水分。

5.碗中加入一個蛋黃、少許鹽,放入魚拌勻。

6.準備一個托盤,加入500克玉米澱粉,放上魚,澱粉均勻地塗上,確保魚的縫隙之間也撒上澱粉,之後抖掉多餘的澱粉。

7.準備料汁,碗中加入80克番茄醬、40克糖、30克醋、少許鹽拌勻。

8.起鍋燒熱,加入適量的油,大火燒至180度, 關小火,下入魚,確保魚尾豎起,炸至金黃酥脆至熟。

9.鍋中加入少許油,加入番茄醬糖醋混合醬,加入少許水,小火將醬汁熬成糖漿。再淋上熱油,醬汁會光鮮亮麗,最後將醬汁淋在魚上。

這樣一道美味的糖醋松鼠魚就做好了。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