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鱼的做法 外酥里嫩 酸甜可口

作者:李雪

松鼠是江苏的一道传统名菜,通常都是以黄鱼、鲤鱼、鳜鱼、鲈鱼等原料,因形似松鼠而得名,色泽鲜艳,鲜嫩酥香,是一道非常酸甜适口的美食,下面来看看是怎么做的吧。

1.准备一条新鲜黄(约1公斤),去除鳞和内脏清洗干净。

2.鱼头连同腹鳍一起剁下,将鱼鳃和牙齿从头上拔出。 牙齿有鱼腥味必须拔除。

3.下一步是去除鱼身上的鱼骨,从前端将刀靠近鱼骨,将鱼肉划开至鱼尾,不要切断, 再从另一面同样将鱼肉划开到底不断,剁断鱼大骨。去除脊椎骨,不要切断尾巴,切掉腹部。

4.纵向在鱼肉上切几条深缝,间距0.3宽的长条状,不要切破鱼皮,再用刀倾斜45度在鱼肉上横向切开 ,也不要切破鱼皮,全部切好,用清水冲洗干净攥干水分。

5.碗中加入一个蛋黄、少许盐,放入鱼拌匀。

6.准备一个托盘,加入500克玉米淀粉,放上鱼,淀粉均匀地涂上,确保鱼的缝隙之间也撒上淀粉,之后抖掉多余的淀粉。

7.准备料汁,碗中加入80克番茄酱、40克糖、30克醋、少许盐拌匀。

8.起锅烧热,加入适量的油,大火烧至180度, 关小火,下入鱼,确保鱼尾竖起,炸至金黄酥脆至熟。

9.锅中加入少许油,加入番茄酱糖醋混合酱,加入少许水,小火将酱汁熬成糖浆。再淋上热油,酱汁会光鲜亮丽,最后将酱汁淋在鱼上。

这样一道美味的糖醋松鼠鱼就做好了。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