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經濟學家:中共干預經濟正在自食其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美國傳統基金會「格羅弗·赫爾曼聯邦預算中心」研究員、公共財政經濟學家安東尼,近日接受本台專訪,他表示中共政府自食惡果,在搞垮中國經濟。而習近平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也給印度發展,帶來新機會。

公共財政經濟學家EJ·安東尼:「中國(共)現在正在自食其果,(它)不計後果地支出數兆美元,試圖通過印鈔票和不能兌現的承諾,為項目提供資金。」

EJ·安東尼重點研究財政和貨幣政策,經常在大學和金融機構發表演講,他的研究被許多智囊團和研究所採用。

他認為,中共當局大規模印鈔票,干預經濟,後果已經顯現出來。而疫情期間,中共的清零政策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也讓中國人清醒地看到,中共一直在撒謊。

「中共的新冠疫情政策不僅阻礙了中國的出口市場及國內生產,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損失。最重要的是,我認為這確實讓很多中國人看到了,中共實際上控制(疫情)的能力有多弱,他們的敘述多麼有缺陷,換句話說,政府只是在撒謊。」

安東尼表示,中共當局對房地產項目未來的價值做出不切實際的預測,吹噓它們將帶來多少收入等,但實際上都無法兌現,近來恆大集團的破產就是中共違背承諾的例證。

「我們看到的是所有這些投資的財政崩潰,無論是私人房地產、商業房地產,還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部分,我們看到的是,大量的基礎設施支出的背後根本沒有任何收入,儘管中國建設銀行不斷承諾。」

這次印度G20峰會,習近平缺席。安東尼認為,印度不僅在人口上超過中國,最終在經濟增長和整體規模上也會超過中國。

「中國(共)拼死要保持增長,試圖將影響擴大到它們認為可以控制的其他鄰國。但最後,我不確定它能否阻止印度成為一個強國。最終,中共對市場的瘋狂干預只會阻礙、而不是幫助經濟增長。」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