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天津公交三個月沒發工資 職工發貼討薪

9月10日,網上傳出消息說,天津市公交公司拖欠職工的工資已3個月,養老保險和醫保也已停繳。疑似該公司的職工訴苦說,生活困難,呼籲「哪怕發半個月工資也好啊」。

江蘇維權人王默第三次遭行政拘留

江蘇維權人王默,因替家鄉失去土地的農民發聲,今年6月起,連續三次遭行政拘留10天。第一次是6月25日被拘留,第二次是8月2日再次被拘留10天。9月10日,他的朋友在網上發貼說,他又被國保帶走失聯。之後,家屬確認:他又被行政拘留十天。

遭關押近一年 廣西律師陳家鴻案將開庭

廣西維權律師陳家鴻,被控涉嫌「尋釁滋事」、「偽造企業印章」罪,已經被關押近1年。9月10日維權網報導說,案件9月11日至15日之間,將在玉林市興業縣法院開庭。陳家鴻是原南寧市百舉鳴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因長期代理維權敏感案件,屢遭中共當局嚴打。

養老金遭剝奪 寧波大學退休教師擬遊行抗議

浙江寧波大學從2018年起剝奪了退休教師華秀珍養老金,9月11日她的女兒在網上發視頻,要求學校恢復母親的退休金。同一天,華秀珍也在網上說,要申請遊行示威。並貼出了遊行的時間、線路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