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愛女小名取「小茉莉」 首次透露深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1日訊】由胡歌主演的《不虛此行》日前在上海首映,粉絲見到他時送上一束茉莉花,因為他今年1月宣布成為人夫和人父,女兒小名就叫「小茉莉」。對此,胡歌解釋,「茉莉」其實是「莫離」的諧音,對莫離的期許不僅是一輩子,珍惜當下瞬間,瞬間也可成為永恆。

9月10日,電影《不虛此行》官方短視頻帳號發布了一段視頻。其中顯示,在路演現場,胡歌收到了粉絲送的茉莉花,對此他解釋:「為什麼大家會送我茉莉,因為我給我的女兒起了一個小名叫茉莉,其實是『莫離』的諧音。」

胡歌說:「無論是愛情,還是親情,還是友情,真的會在你的心裡面駐足很久,但是我們也非常無奈,我們要去面對這個生命的終點,『莫離』的這個期許可能不僅僅是說一輩子,珍惜當下的這個瞬間,瞬間也可以成為永恆。」

電影《不虛此行》講述胡歌飾演的編劇聞善(胡歌飾),機緣巧合下開始以撰寫悼詞為生。作為「用文字送人最後一程的人」,聞善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委託人」。而在與各色普通人的相遇中,聞善慰藉了他人,也獲得了溫暖,最終走出自我懷疑的困局。對於出演該片,胡歌表示,「這個角色治癒和溫暖了失去母親的我。」

今年1月31日,胡歌突然在微博宣布結婚當爸,震驚各界。私生活十分低調的他,罕見地為了女兒高調一回,特別透過工作室慶賀女兒出生一百天,並且曝光愛女小名叫「小茉莉」,消息登上微博熱搜榜首。胡歌曾在採訪中表示,這輩子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一個身分就是當父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