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杭州亞運海報將台灣列「國家」 金華團委被群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0日訊】中共經常藉台灣的稱謂問題爲難國外機構或企業。但日前浙江金華市共青團委員會被曝在杭州亞運會海報上將台灣明確列爲「國家」,被嘲諷「潛伏的『反賊』」。

9月8日,大陸社交媒體上傳出一張杭州亞運金華分賽區賽事海報的截圖。海報稱,第19屆杭州亞運會將於2023年9月23日—10月8日舉行,金華市作為協辦城市,將承辦足球小組賽(淘汰賽)和藤球賽事。

海報還說,這兩個項目「共有中國、印度尼西亞、印度、日本、韓國、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巴林、科威特、台灣、朝鮮、吉爾吉斯斯坦17個國家來金參賽」。

海報中沒有按照中共官方慣例,將台灣稱爲「中華台北」。不但直接將台灣列爲「國家」,還和「中國」並列。

隨後,海報繼續介紹金華分賽區承辦的足球與藤球項目。在介紹足球項目時再次將台灣列為「國家」。文宣中稱,「浙師大承辦F組,分別是印尼、台灣、朝鮮、吉爾吉斯斯坦4個國家的4支隊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介紹藤球項目中,文宣中列出了參賽的12個國家,包括中國、印度尼西亞、印度、日本、韓國、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其中不包括台灣,並且都是主權國家。這時文宣中卻使用了「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表述。

據傳這份文宣是由金華市團委印製。

此事引發海外華人輿論圈關注。網友紛紛嘲諷:「原來50萬在團委。」「我們懷念他(金華團委)。」「故意的。」「原來『賣國賊』就潛伏在內部啊。」「分裂國家!要捉起來了。」

還有人藉機嘲諷中共剛剛修訂的《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草案:「哈哈,這算不算傷害民族感情?」

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就此事做出回應,陸媒也沒有相關報導。

本屆杭州亞運會除了浙江省會杭州主賽區,還有浙江寧波、溫州、金華、紹興、湖州分賽區。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