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浙江村民養眼鏡蛇被舉報 放生千條爬滿村 (慎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中共挑動民衆互鬥,鼓勵互相舉報。網傳浙江桐鄉一村民無證飼養逾千條眼鏡蛇,被鄰居舉報,一怒之下全部放生,導致當地滿地是蛇,非常恐怖。

9月6日,網上傳出大量視頻顯示,浙江嘉興桐鄉市石門鎮白馬塘村周邊突然出現大量舟山眼鏡蛇,引發村民恐慌。

視頻中可見,大大小小的眼鏡蛇出現在田間地頭,馬路上,甚至村民的住房和院落中。當地官方正在組織人員抓捕,部分地區拉起警戒缐。許多眼睛蛇被捕獲。

據當地網民爆料,白馬塘村一戶人家飼養了一千多條舟山眼鏡蛇,用來牟利。因爲被鄰居舉報無證繁殖,一怒之下全放生了,導致毒蛇滿地爬。

白馬塘村的一個網格群裡,許多村民都在討論此事。

有網民爆料,當地公安和消防都出動抓蛇,但只抓到一些小蛇,大蛇還沒抓到。當地村民擔憂,如果這些蛇今年冬天凍不死,明年春天就會在野外大量繁殖,成爲大患。

相關消息在網上熱傳。當地官方為「維穩」需要,急忙出面「闢謠」稱,網傳村民被舉報放生眼鏡蛇的消息「不實」,只是「數量不多的幼蛇從養殖場逃脫」,「目前已處理完畢」云云。

不過,大部分網民對官方説法嗤之以鼻。有當地網民爆料,官方只是壓制一下消息而已,蛇太多了,當地7日還在抓,根本「抓不完」。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