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曾喊36歲退休 真實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61歲的香港影帝梁朝偉,9月2日在第80屆威尼斯影展上獲頒「終身榮譽金獅獎」,成為首位奪此殊榮的華人演員。當他從名導李安手中接過獎座時感性灑淚,表示要將獎項獻給香港電影。不過,他年輕時曾因情緒低落喊出「36歲退休」,這段訪問日前再次被翻出。

梁朝偉此次獲頒金獅獎,堪稱他演藝生涯的另一座高峰。長期出演文藝片的他,40多年來,從港劇起家,歷經港劇和港片的黃金年代,現在拍片版圖延伸到歐美電影。

前年,梁朝偉因出演漫威超級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幫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簡稱:尚氣)被外媒評價為「最好的表演」。此前,梁朝偉已5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3次奪得台灣金馬影帝,是獲此兩項榮譽最多的男演員。此外,他還曾奪得戛納影展「最佳男演員獎」,去年獲頒「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

為了祝賀梁朝偉奪下威尼斯終身成就金獅獎」,「myTV SUPER」日前在YouTube頻道分享31年前鄭裕玲訪問梁朝偉的片段。當時鄭裕玲提到,梁朝偉說36歲就會離開演藝圈。

梁朝偉解釋,那時不僅忙著拍TVB的劇集,同時還要拍電影,因為自己的關係,變得對工作沒興趣,因此在情緒非常低落的時候說出這樣的話。

2021年,梁朝偉宣傳漫威大片《尚氣》時,再次接受鄭裕玲訪問。

當時在電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中敘舊時,鄭裕玲回憶,29年前她在《星夜傾情》節目中與梁朝偉聊過退休話題,當時才20多歲的梁朝偉說「打算36歲便退下來」。

可事實是,梁朝偉一直堅持到現在都戲約不斷,並挑戰好萊塢電影,鄭裕玲問梁朝偉準備何時停下來。

梁朝偉回憶片刻後說「早已忘記」這一退休宣言,並表示:「做演員好辛苦,不過隨著成長和閱歷的增加,個人價值觀會改變。」並表示,現在心境不一樣了,認為剛做演員時覺得辛苦,整天想退休,「但不這樣辛苦就不會有今天的我」,他感覺現在年紀大了就比較輕鬆,「想做就做,累了就停下」,並表示自己是真的很喜歡演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