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移民危機告急 議員要求州長召開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再來關注美國難民危機。在拜登政府的開放政策下,大批的難民不斷湧入紐約市,難民收容、市民安全等問題越發嚴峻。

週二,多位紐約議員,敦促州長霍楚召開特別會議,解決移民危機。週二,紐約州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威爾·巴克利(Will Barclay)和部分議員來到紐約法拉盛聖艾格尼絲學術高中(St.Agnes Academic High School)前召開新聞發佈會,希望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立即召開應急會議,應對非法移民危機,目前該校已經被改造成難民收容所。

紐約州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威爾·巴克利 :「現在是難民危機。」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此前表示,自去年以來,已有10萬非法移民抵達紐約,為收容無證移民,市政府每天花費約980萬美元,年花費近36億美元,由於資金和各種資源不足,城市每項公共服務都受到影響。

紐約州眾議員鄭永佳(Lester Chang):「有兩萬(非法移民)的孩子要進入我們的課堂上課。」

議員們表示,由於聯邦政府迄今只援助了紐約1.6億美元,有更多移民將無法妥善安置,越來越多的非法移民會衝擊紐約治安、教育、醫療、就業和環境等各層面,現在必須開會提出有效解決方案,刻不容緩。

威爾·巴克利:「首先我們要求召開特別會議,她(州長)有權做到。」

紐約市皇后區第23選區參選人周國東(Bernard Chow):「因為環境太惡劣了,太危險了,更加沒辦法在有法律的地方生存了,所以會有更多人離開紐約。」

紐約市議員帕拉迪諾(Vickie Paladino):「大量的投錢不能解決問題,關閉邊境才行。」

鄭永佳:「給這些人(非法移民)工作授權,他們不工作的話就會沿街乞討。」

目前紐約市已開設了近200處緊急收容所,並計劃設立更多收容中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