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推減肥注射液 丹麥諾和諾德歐洲市值第一 雷諾擬上市電動車部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雷諾汽車執行長德梅奧週一宣布,計劃於今年11月將旗下的電動車部門Ampere分離出來,並於2024年春季獨立上市。德梅奧表示Ampere的IPO估值或達100億歐元,相當於108億美元。

丹麥藥廠諾和諾德週一在英國推出了減肥注射液韋戈維,是該公司第二次擴張歐洲市場。韋戈維目前市場需求強勁,使諾和諾德股價多次上漲,已取代LVMH,成為歐洲新的市值第一。

澳洲央行週二宣布,由於通脹有所緩解,勞動力市場亦有所降溫,現金利率將維持在4.1%不變,這是該央行連續第三個月保持利率不變。但澳洲央行表示通脹依然過高,如有必要還將加息。

韓國央行週二公布的數據顯示,韓國8月外匯儲備來到4183億美元,月比減少35億美元,已是連續3個月下降,還是9個月以來的新低。外匯下降是因為韓國政府在主動干預韓元的走貶態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