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蘇拉2次登陸廣東泄洪 海葵5次登陸福建廣東(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中國大陸天災不斷。颱風「蘇拉」兩次登陸廣東,傳有水庫泄洪導致洪災。「蘇拉」剛走,「海葵」緊跟著五度登陸福建和廣東,帶來極端降雨,引發城市內澇,一輛消防車被洪水沖走已至2死1失蹤。

據陸媒報導,5日凌晨5時許,「海葵」先後兩次登陸福建省沿海東山縣,時隔一個多小時後,又在廣東省饒平縣沿海三度登陸。

目前海葵已減弱為熱帶低壓,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移動。

受「海葵」影響,福建省福州市多地出現強降雨。4日清晨6時至5日清晨6時,福清、永泰、閩侯等縣市的24小時降雨量超過300毫米,達到特大暴雨等級。

網傳視頻顯示,9月5日凌晨時分,永泰縣部分地區一片汪洋,許多私家車被洪水沖走,車内乘客生死未卜。中共官媒只選擇性地報導凌晨4時當地一輛消防車被洪水沖走,有2人死亡,1人失蹤。

目前未知當地洪水暴漲是否當局泄洪所致。中共的水庫經常半夜泄洪淹沒村鎮,事後將其歸咎於「天災」。

陸媒引述專家分析指,「海葵」移動速度緩慢,帶給廣東、福建等地長時間的狂風暴雨,局部地區可能出現極端降雨。

大陸氣象預報指,5日及6日「海葵」將繼續帶來狂風暴雨,福建、廣東中東部、江西南部、湖南東南部等地將持續強降雨,其中福建東部、廣東東部沿海局部地區將遭遇特大暴雨。

9月2日,「蘇拉」先後登陸廣東珠海南部和廣東陽江海陵島。「蘇拉」掃過的廣東省和福建省,多地狂風暴雨,樹倒屋摧。

網傳廣東雲浮市、羅定市多個水庫同時泄洪,導致洪水泛濫。9月3日,多個視頻顯示,當地部分城鎮、村莊一片汪洋,民房被淹,汽車泡水。視頻中,當地民衆驚呼,「水庫放水了!」

其中一段視頻可見,廣東羅定市五里橋變成水城。還有視頻顯示,民眾在齊腰深的水中艱難前行,有車輛沒入水中,只露出車頂,還有摩托車被洪水沖走。

另外,9月3日,廣西梧州、玉林等地也發生洪災。有視頻顯示,梧州一座大橋被洪水沖垮。在玉林市的容縣,洪水奔涌而下,沖進村莊,莊稼和民房被淹。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