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化節展華貴印尼婚服 撫慰思鄉情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華貴的印尼婚禮服飾,出現在溫哥華台灣文化節上,帶您去看一看。

溫哥華印尼移民露西·波廷格(Lucy Pottinger):「這套衣服讓我感覺很華貴。」

溫哥華居民約翰·波廷格(John Pottinger):「當我穿上這身衣服,我感到很高興和放鬆。」

在「與亞洲對話」為主題的台灣文化節上,印尼的婚禮服受到民眾的歡迎。在號稱島嶼之國的印尼,有3000多個島嶼,新人們結婚的時候喜歡穿金戴銀,身上的金子越多越好,象徵生活富裕和人丁興旺。

台灣文化節印尼義工娜塔莎·諾麗塔 (Natashia Norita):「不同的島嶼,我們有不同的傳統,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服裝來代表婚禮的方式。

溫哥華越南移民路易斯·廬 (Louis Luu):「我感到非常興奮,也非常尊重印度尼西亞的文化。」

復有悠久歷史的印尼世世代代傳承著他們的習俗,讓現代的人們仍然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古典文化。

台灣文化節印尼義工娜塔莎·諾麗塔 (Natashia Norita):「通常他們會有關於傳承的故事,比如奶奶為孫女做的,讓她穿上它。//這是來自蘇門答臘島的一個樣本,正如你所看到的,它是純手工製作的。」

溫哥華越南移民路易斯·廬 (Louis Luu):「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根,每一個國家都應該為他們的人民保留最好的文化。」

時隔多年在温哥华再次亮相故鄉華麗的婚服,慰藉了不少印尼人的思鄉之情。

溫哥華印尼移民露西·波廷格(Lucy Pottinger):「我已經四年也許五年沒有回家了。這個這個活動讓我覺得治癒了我的思鄉之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林熙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