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洛陽兩高中欠薪數月 教師罷課靜坐(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中國大陸的學校剛剛開學,就傳出洛陽市兩所高中教師罷課抗議的消息。據稱,學校已經欠薪好幾個月。

9月4日傳出的多段視頻顯示,洛陽市孟津區第一高級中學大門外的空地上,有逾百名教職工坐在地上,有官員模樣的人手拿擴音器向人群講話。還有視頻顯示,這些教職工站在空地上喊話。

網友爆料,孟津一高老師剛開學就罷課,靜坐抗議。據稱該校已經幾個月不發工資。

還有視頻顯示,另一個疑似學校校門之外,也有數十人靜坐抗議,許多路過的市民在圍觀。

有消息稱,孟津區第二高級中學教師也在靜坐討薪。

目前大陸網絡上相關視頻已被刪除殆盡。

公開資料顯示,孟津一高共有教職工五百餘人,現有兩個校區:東校區和西校區(北大孟津附屬實驗學校)。孟津二高擁有教職工一百餘人。兩所學校都是所謂的「河南省示範性普通高中」。

近年來,中共地方當局財政狀況不斷惡化。在部分經濟落後地區,教師被欠薪已是常態。河南省是中國人口大省,也是經濟欠發達的省份之一。

今年5月,河南三門峽市一所公辦學校的34位教師,因爲連續4年沒有工資也沒有落實編制,開始絕食抗議,並將聲明發到網上。

3月23日,網傳河南信陽固始縣第十三小學的群組通知,因爲縣財政一直拖欠該校辦公經費,當天上午電業局已對該校停止供電,學校決定下午放學時間提前,停用電動大門,並讓學生自備開水。

也是在今年3月,江西省景德鎮樂平市有約百名教師聚集在樂平中學門口示威,抗議當局長期拖欠工資。

此外,去年以來,多地教師和公務員一起經歷了一輪又一輪的減薪,還有部分地區要求退還早年發放的獎金,也引發教師不滿。

去年6月,山東煙台開發區高級中學的教師因薪資減半,且被要求退還薪金,開始集體罷課,並在學校聚集抗議。當局派出大量的公安、特警前去鎮壓。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