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歌德至愛 德國秋季限定葡萄酒「羽毛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3日訊】在德國葡萄酒產區,農夫們加快採收一批早熟的葡萄,它們將被做成德國秋季限定酒「羽毛白」。想喝到它,可並不容易。

晶瑩剔透的青綠色葡萄,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德國葡萄農正準備將第一批採收的葡萄,釀造成德國秋季限定葡萄酒羽毛白」(Federweisser)。

德國葡萄酒協會新聞發言人Ernst Büscher:「真是太好了,今天再次開始採收羽毛白的葡萄。這款酒是秋天的預兆,釀酒師現在非常高興,因為葡萄的外觀看起來很不錯,我們將很快就會有第一支『羽毛白』在全國商店上架。」

採收後的葡萄,只用清水清洗、壓碎,倒入桶中進行發酵。與一般的葡萄酒不同,羽毛白是在發酵初期,就裝瓶出售。這時,酒中會產生出白色絮狀物,像是漂浮在瓶中的羽毛,羽毛白的名字由此而來。

裝瓶之後,酵母會持續發酵產生酒精和氣泡,因此這支酒只能用有透氣孔的塑膠膜簡單封瓶,且須全程冷藏、直立放置,難以進行長途運輸,成為了德國當地的秋季限定。

據傳,羽毛白也是德國詩人歌德(Goethe)的至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