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爆疫情醫院爆滿 大量患者「白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再度升溫,醫院人滿為患,各地出現大量兒童高燒不退、「白肺」、呼吸困難等病狀,但醫院改稱是「支原體肺炎」,民眾質疑當局換個名稱掩蓋疫情。

最近,中國再度爆發中共病毒疫情,除了三陽患者增多外,8月份多地爆發「支原體肺炎」,很多孩子中招,兒童醫院人滿為患。該病與中共病毒相似,主要通過飛沫傳播,症狀也是發熱高燒不退、出現「白肺」、呼吸困難、沒有食慾等。

記者1日撥打北京、河南等多地兒童醫院電話,都是長時間佔線狀態,但北京兒童醫院語音提示,進入醫院全程佩戴N95口罩,顯示疫情嚴峻。

北京兒童醫院語音提示:「患兒及陪同家長從東門經安檢進入院區,建議進入醫療區域人員全程佩戴N95口罩。」

大陸民眾認為,當局換個名稱掩蓋疫情,官媒報導上半年流行的是甲流,下半年變成「支原體肺炎」,其實症狀都跟中共病毒一樣。

吉林民眾李先生:「現在支原體太猛喔,就是新冠,那不就叫什麼白肺,支原體換個名,現在醫院都是太荒唐了,沒法說。從疫情放開以後,沒人管,傳染太快,中國這麼大疫情都鴉雀無聲了呢。」

上海市民劉先生已染疫兩周,他在醫院看到很多染疫的老人和小孩排隊看病。

上海市民劉先生:「我自己也在咳嗽,滿厲害的,將近兩個禮拜了,到現在還沒好,醫院裡面都是人很多的,社區醫院就是配點咳嗽藥,什麼新冠啊,不給你檢查的,到三甲醫院去看,另外再付錢。」

去年12月,中共放開疫情防控後,疫情反覆爆發,很多人懷疑國產疫苗有問題。

南京市民孫先生:「我前段時間發燒、流鼻涕啦、咳嗽,我老婆也是這樣,我們也沒去檢查,可能是新冠,在十二月底,一月份的時候也是這樣,喉嚨疼了好幾天,我老婆也是這樣,現在看來這個疫苗有問題啊,我再也不會打這個疫苗了。」

北京市民韓先生:「我們整天在謊言當中過日子啊,別聽那些東西啊,那是一種宣傳,誰知道?現在也沒人聽了,以前打疫苗都是假的呀,我也沒打過新冠疫苗,也沒做過核酸,我好好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