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部署B-1B戰略轟炸機 與日韓聯合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週四,美韓年度軍演正式結束,此次的演習,美方派出「B-1B」轟炸機與韓國以及日本分別進行聯合軍演,除了加強應對朝鮮核威脅的能力,也提升對中共的嚇阻力。

南韓國防部表示,一架美軍的「B-1B」戰略轟炸機,與南韓的FA-50戰機以及美軍的F-16戰機,一起投入美韓「乙支自由護盾」軍演。這是南韓戰機今年第10次與美軍轟炸機進行聯合空中演習。

與此同時,美方也派出兩架「B-1B」轟炸機,與12架日本戰鬥機,進行了聯合演習。日本還參加了美韓共同實施的反飛彈防禦演習。

21日開始的「乙支自由護盾」美韓年度軍演,在31日落幕。南韓軍方表示,今年的規模是史上最大,野外機動訓練較去年大幅增加,聯合國軍司令部成員國也參加了演習。

駐韓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軍官:「我們為海空陸的各種情況,都做好了準備。」

北韓也對聯合軍演感到不滿,30日晚間向日本海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推測墜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外。至此,平壤當局今年執行的武器試驗次數,已創下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家宇、葉恩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