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假期與關注環保 兩者如何兼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1日訊】假期是放鬆身心、拋開世俗煩惱的時刻,但是當世界各地的旅遊景點,頻繁受到極端天氣的影響時,人們也開始思考,如何在不破壞地球的情況下享受假期

今年的暑假並不好過。世界氣象組織稱,今年7月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月份。科學家表示,高溫記錄預示地球未來或許會有更多極端天氣,包括更多的洪水、燃燒時間更長的野火等。

那麽,當人們放下日常生活去度假時,環境因素會如何影響他們的旅行選擇和行為呢?

游客Lucia Principe:「當我旅行時,我更喜歡舒適,說實話,我考慮得少些。」

然而,也有游客在旅行中關注著當地的環境問題。

西班牙游客Julia Parralucena:「關於塑料和街頭塑料的問題,我們非常關注,因為我們必須共同愛護地球。」

來自西班牙的游客朱莉婭·帕拉盧塞納在泰國曼谷旅游時,會盡力清理自己看到的塑料垃圾。而德國游客簡·索默則選擇通過減少飛行來保護環境。

德國游客Jan Sommer:「我們不打算在泰國境內乘坐任何航班,而是乘坐火車和公共汽車旅行。因此,這就是我們計劃為改善氣候做出貢獻的方式。」

目前,航空業產生的碳排放量佔全球碳排放量的2%至3%,但隨著旅行的增加和其它行業變得更加環保,其所佔比重預計還會增加。

多年來,航空公司一直在討論如何變得更加環保

針對這個問題,歐盟今年通過了一項新規則,要求航空公司從2025年開始使用更可持續的燃料,並在隨後幾年大幅增加使用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