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事驟然升級 俄烏同時發動大規模空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1日訊】再來關注烏俄局勢。週三(8月30日),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境內同時發生大規模空襲,也使俄烏戰爭的緊張態勢驟然升級。

伴隨著一聲巨響,巨大的蘑菇雲直衝夜空。

週三,俄羅斯境內6個地區同時受到無人機襲擊,這是俄烏戰爭爆發18個月以來,俄羅斯本土遭受的最大規模無人機襲擊。

俄羅斯西部普斯科夫地區的一處機場遭到攻擊,導致四架伊爾76運輸機受損,但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普斯科夫州州長維德爾尼科夫:「在普斯科夫機場,無人機攻擊已被擊退。 感謝上帝,沒有受傷的人。 」

普斯科夫州州長維德爾尼科夫表示,俄羅斯的防空系統正在對烏克蘭的無人機發揮攔截作用。

烏克蘭官方沒有明確表示,發起了這波攻擊行動。對於在俄羅斯境內的襲擊,烏克蘭一般鮮少公開評論。

不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此前曾表示,隨著戰爭的持續,對俄羅斯本土的攻擊將是「不可避免的、自然的」進程。

就在同一天,俄羅斯對烏克蘭首都基輔也展開春季以來最大規模空襲,目前已造成至少兩人死亡。

視頻畫面顯示,耀眼的橙色火球向城市墜落並伴有爆炸,場面驚悚。烏克蘭官員稱,被擊落的導彈殘骸散落在建築物、公園和學校操場上。

烏克蘭教師柳德米拉·薩夫丘克:「爆炸的衝擊波打破了所有窗戶和大門。我們非常害怕」

俄羅斯外交部週三稍早曾表示,烏克蘭最新一波的無人機攻擊行動,將會受到懲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