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梅州洪災河堤崩塌 汽車沖入河3姐弟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8月29日晚,廣東梅州多地出現洪災,城市多處遭洪水淹沒,不少汽車被沖走。其中五華縣大都河一處河堤出現30米崩塌。據報,五華縣一輛搭載四人的汽車被沖入河中,導致三姐弟死亡

根據當地市民發布的視頻顯示,五華縣、豐順縣、興寧市部分地區的道路、房屋遭洪水淹浸,棉洋鎮、雙華鎮局地發生山體滑坡。

《南方都市報》報導,8月29日晚間,梅州五華一輛搭載四人汽車被暴雨急流沖入河中,落水車輛30日凌晨4點43分已發現打撈上岸。

車上一名成年男性獲救,三名落水者找到送醫後,已無生命體徵。三人分別為20歲(女)、17歲(女)、15歲(男),是三姐弟。

報導提到,梅州五華縣有地區漲水嚴重,有的地方水快淹至車玻璃窗。29日20時05分,五華縣安流鎮一棟兩層半老宅內一家五口被困在二樓,門前為一條水渠,水流很急,並已漫過一樓約1.5米深。房屋因年久失修,在水流作用下甚至存在搖晃感。最後五人被轉移。

29日晚,該市中南部出現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五華縣雙華鎮在16時至22時錄得全省最大降雨量171.5毫米。該市部分地區出現山體滑坡、路樹傾倒、城市內澇、道路積水等情況,部分鄉鎮受浸。

廣東省水文局梅州水文分局29日晚發布多個洪水藍色預警。其中包括豐順縣豐良河棠荊站、梅州市琴江上游洞口水文站(五華縣龍村鎮)、五華縣大都河大同站、五華縣河東鎮林石村蕉州河林石水文站、龍崗河梅南站(梅縣區梅南鎮)。距離豐順縣豐良鎮棠荊站約五百米處的街道已遭受淹浸。

據《新京報》報導,8月29日晚,廣東梅州多地出現內澇,沿街不少商鋪和房屋被淹,有汽車被沖走。五華大都河一河堤出現約30米崩塌。29日20時,豐順縣、五華縣先後發布暴雨紅色預警。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