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脫鉤不妥協 雷蒙多會李強 緩和美中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週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北京會晤了中共總理李強、副總理何立峰。雷蒙多重申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經濟脫鉤,雙方要加強對話。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拜登總統讓我來這里傳達一個信息,即我們不尋求脫鉤,我們希望維持與中國七千億美元的商業關係。」

週二,雷蒙多在北京會晤了中共總理李強,重申拜登政府不會與中國經濟脫鉤的立場,希望以此安撫中共對美國日益抵觸的情緒。

稍早,雷蒙多還會見了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及文旅部部長胡和平,表達了進一步恢復並發展兩國旅遊合作的意願。

前美國外交官巴特·馬科伊斯:「因為現在他們(中共)正面臨房地產、國內動盪和經濟蕭條,所以突然有興趣與美國對話,當然是在商業和貿易方面。(拜登)政府應該對中(共)國採取非常強硬的態度,但恐怕是做不到。」

不過,雷蒙多在前一天會晤中共商務部長王文濤時,已直接亮明了美國絕不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妥協的堅定立場,也就英特爾和美光科技等美國企業遭受不公待遇等問題,與中方進行了直接交涉。

美國前外交官巴特認為,美國不應對中共做出任何讓步,只有看清中共的伎倆,才能真正保護美國的利益。

巴特·馬科伊斯:「我認爲中(共)國會做出很多姿態,表現出他們做出了讓步。他們希望美國增加在中國的投資。但現在不是做出讓步的時候。現在應該要求中國做出讓步的時候,因為他們需要我們的幫助。」

雷蒙多此行還包括中國金融中心上海,被認為是緩和美中商業關係的積極舉措。週三她將走訪上海迪士尼樂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