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訪民「每週一聚」探討維權經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9日訊】8月27日上午,福州市十幾位維權訪民,聚集在一起,探討維權經驗,他們拒不遵守中共規則,計劃「每週一聚」,商討如何破解中共官員凌駕於法律之上的做法。

據維權網報導,每週一聚的訪民中,有百分九十以上是強徵血拆的受害者,也是維穩黑監獄的被害人,他們將「每週一聚」定義為抱團維權之日,27日的議題是:試問廟堂之上的「人民公僕」何時能依法行政,何時將搶去的老百姓財產返還?冤民的上訪路何時才是頭?

碩士訪民葉鐘說:福州,過去稱之為南蠻之地,皆因人與人之間的活動缺少規則,如今,中共官員拒不遵守自己制定的規則,不講房屋徵收條例中的「拆遷必須公共利益」、「拆遷必須先安置後拆遷」等規則,成為了吃人不吐骨頭的惡魔,導致冤情四起。

訪民警告當局,中共官員驕悍跋扈,濫用職權,又不遵守規則的行為,將導致官民矛盾進一步激化。

據訪民反映,他們中有的訪民因參加每週一聚活動,已遭到當地政府的威脅。

福建訪民唐先生:「他們都是一個個把自己的案件說出來,是怎樣被政府強拆的。中國根本沒有法律,哪個當官的他說法律就法律,福州市原來每週一聚,300多人,現在解決了一小撮人,但是他們是怎麼解決?沒有法律文書解決,比如說你有一千萬的財產,給你三百三十萬,逼你簽字承諾不告狀不辯駁,你再去上訪就抓進去,送到監獄去的。」

福建訪民陳先生:「星期天在一起聚會嘛,就是聊聊天下,等於維權的心得嘛,看看這個事情能不能解決。我現在不侷限於在我們福州地區這一塊的,我都不發我個人的事情,都是社會上這些不公正的現象,或者不公平的,或者冤假錯案這些問題,像我北京朋友講的,大廈要倒,中國才有希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