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動物園稱重量高 老虎變乖巧 猩猩太調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9日訊】倫敦動物園年度稱體重、量身高行動開始了,場面是相當的熱鬧,一起去看看。

倫敦動物園四百多個物種的一萬四千多隻動物,稱重、量高的大清點行動開始啦!

蘇門答臘虎意外地對尺子來了興趣,排著隊攀爬,讓本次測量目標順利完成。

大猩猩們則一如既往的調皮,它們抓著繩子遊來蕩去,弓著身子翻找食物,就是不肯好好站直了。

倫敦動物園高級飼養員格林·軒尼詩:「我們有五隻西部低地大猩猩,(體型)最大的是Kiburi。它重196公斤,今天稱量的。它看起來很高,差一點兒到6英尺(1.83米)。」

軒尼詩說,大猩猩生病時,體重一天就能跌10公斤,所以它們每週都要稱體重,以確保健康。

給企鵝稱重也不容易,這些搖頭擺尾的傢伙,長著大大的腳,卻擺出一副要滑倒的模樣。排著隊卻交頭接耳,完全不聼指揮。

突然飼養員尖叫了一聲,現場的記者們隨即開懷大笑。原來是一隻企鵝突然想品嚐人肉的味道。怎奈嘴太小,還沒有牙,挑戰失敗!

傻乎乎、貪吃的動物最容易稱重,給點兒美味,就會老老實實趴在稱上。

行動遲緩的竹節蟲也不難。

最難的是活蹦亂跳、頭腦精明的小猴子等。

整個測量行動需要一整個星期才能完成,動物園會以此評估動物的健康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