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縣上半年火化數暴增114% 河南一縣增78%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9日訊】中國疫情繼續延燒,染疫死亡人數持續受到關注。根據中共官方文件,廣東惠東縣1-5月火化遺體數比去年同期暴增114.0%,河南長垣市1-6月增78.3%。

近日,中國網民查到廣東惠東縣民政局的「2022年上半年工作總結」以及「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這兩份文件提到,2022年1-5月,縣殯儀館共完成火化遺體2245具,其中本縣戶籍的845具;而2023年1-5月,縣殯儀館共完成火化遺體4804具。

按照這個數據計算,2023年1-5月火化遺體數比去年同期增長114.0%。

(網頁截圖)

這些數據列在工作總結的「強化殯葬管理」部分。未知上述增長有多少是因爲死亡人數增加,有多少是因爲當地火化率提升。中國許多農村地區仍有一定比例的人死後採用土葬。

惠東縣是廣東省人口大縣。公開資料顯示,2021年末戶籍人口90.8萬,常住人口101.96萬。該縣只有一個殯儀館。

按照中國往年0.7%的年死亡率平均值計算,該縣2022年1-5月火化遺體數量遠遠低於死亡人口,但2023年1-5月的火化遺體數量遠遠超過該縣正常年份死亡人口。

此外,還有網友翻到河南省縣級市長垣市民政局的「2023上半年年中工作總結」。其中明言,該市2023年1-6月共火化遺體1184具,較去年同期664具增加520具,同比增長78.3%。

(網頁截圖)

7月13日,浙江省民政廳也曾公布今年一季度各項數據,其中包括火化遺體數17.1萬具,同比增長72.7%。該數據引發關注後,很快被刪。

根據此前網絡消息,去年年底中國疫情大爆發,12月和今年1月出現恐怖的死亡潮,全國各地醫院和殯儀館爆滿,屍橫遍地。但因爲中共一貫隱瞞真相,外界難以了解真實的死亡數據。

按照上述官方數據估算,今年上半年大陸「超額死亡」人數相當巨大。

不過,中共官方對外公布的數據大多都經過「加工處理」。有分析人士質疑,儘管上述數據顯得有些「驚人」,但可能依然不能反映真實的死亡人數。

今年1月中旬,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開示,三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

近日李洪志大師再次指出,新冠疫情主要是針對共產黨,以及那些盲從中共、維護中共、為中共賣命的人;目前死了很多人,包括很多年輕人。

最近中國疫情再起,中共體制內大量青壯年死亡。

8月19日,中共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稱,COVID-19新變異株EG.5已經在中國絕大多數省份形成優勢流行,從4月的0.6%增長至8月的71.6%,未來一段時間內很可能繼續保持此趨勢。世界衛生組織(WHO)則指出,EG.5突變後傳染性可能會變得更高或引發更嚴重病情。

近期,大陸各地網民紛紛發帖爆料,自己身邊及熟悉的人陸續出現三陽。

根據公開信息,7月到8月,大陸司法官員及多名青壯年警察密集病亡。他們皆為中共黨員,最年輕者僅23歲。

今年7月底至8月上旬,北大、清華、北外等大陸知名高校至少有十名教授病亡,其中七人為中共黨員,三人為醫學專家,兩人為法學專家。

6月中下旬至7月底的一個半月內,北京大學至少十名教授及高級行政官員病亡,多半為中共黨員,包括53歲的物理學院黨委副書記鄭濤。

近一個月內,數名中共國企高管去世,他們均為中共黨員。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