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C開幕 陳建仁:打造生醫成兆元產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8日訊】台灣2023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週一正式開幕。為期三天的活動,主題將聚焦智慧健康。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與會,他期盼生醫產業能成為台灣下個兆元產業。

2023BTC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週一正式開幕,今年主題聚焦跨領域科技、產業創新與智慧健康,行政院長陳建仁期盼,將生醫打造成台灣下個兆元產業。

行政院長陳建仁:「加速產業發展,希望使得生醫產業,能夠蛻變成台灣下一個重要的兆元產業。發展台灣生醫產業的聚落,撫育更多的創新公司,吸引國外廠商來台灣服務。」

台灣在全球醫療照護指數,蟬聯四年第一。而因應生成式AI浪潮,會議也邀請到大廠微軟參與演說。

台灣微軟公共事業群總經理陳守正:「我們在全世界的醫療產業,還有在衛福部也要推動我們的新的檔案資料介接,把資料做整合,有了數據的完整,我們才有辦法在AI上面有所突破,所以我想這個都是我們所看到的一些趨勢挑戰。」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生成式AI在我們生技產業,會有什麼樣大的變化?我想我們抓準這個時間,台灣沒有慢,我們事實上在二月開始,就啟動台灣的這個,生成式對話引擎。」

陳建仁與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也提到,整合醫療資訊系統HIS,吳政忠說,將啟動HIS規劃20年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