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北京最嚴新規 上千家中企減持可能被「凍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鳳凰城市長參訪台積電美國廠區 力挺順利量產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美國廠要從台灣派人支援,遭遇當地工會反彈,鳳凰城市長凱特.蓋雷哥(Kate Gallego)近日特地參訪正在興建中的台積電工地,透露將會協助台積電處理工會請願問題。

北京最嚴新規 上千家中企減持可能被「凍結」

中共證監會在週日(27日)晚間宣布政策調整,進一步規範股份減持,要求上市公司有破發、破淨情形,或最近三年未現金分紅、累計現金分紅金額低於最近三年年均淨利潤30%者,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不得透過二級市場減持股份。業界人士認為,此舉可能導致上千家公司減持被「凍結」。

恒大停牌17個月後恢復交易 股價暴跌逾86%

中國恆大在被停牌17個月後,本週一(28日)在港交所復牌,但一開盤股價就暴跌逾86%,來到港幣0.220元。

韓Q2實質薪資減3.9%

根據南韓官方統計,今年第2季家庭月均收入扣除物價上漲因素後,實質薪資大減3.9%,創2006年統計以來最大減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