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7日訊】因開發商欠款、中原地產拖欠員工佣金超10億元。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中原地產拖欠員工佣金 超過10億元

總部在香港的「中原地產」公司週五(25日)發表聲明稱,由於開發商欠款,該公司深圳分公司拖欠員工巨額佣金,也不具備墊付佣金的能力。有媒體透露,該公司拖欠佣金數額高達10億元人民幣。這是繼恆大集團、碧桂園等房地產開發商今年相繼陷入債務違約危機後,大陸房地產業深陷危機的又一個連鎖事件。

3M賄賂中共官員 遭美當局罰款650萬美元

週五,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發布一份聲明說,3M公司(明尼蘇達礦業及機器製造公司)中國子公司支付近100萬美元,為中共官員提供海外旅行(包括觀光活動),行賄他們購買3M公司產品而遭到SEC的指控,目前3M已同意支付超過650萬美元作為和解條件。

吻人事件 西班牙足協主席遭停職

國際足聯週六(26日)表示,暫停西班牙足協主席魯維亞萊斯(Luis Rubiales)3個月內從事所有足球相關活動。國際足聯正在調查在西班牙隊獲得女足世界盃冠軍後,他被指「強吻」球員埃爾莫索的事件。

SpaceX龍飛船」運送四國宇航員到空間站

週六凌晨,美國宇航局(NASA)使用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將美、歐、日、俄4名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這也是「龍飛船」第7次商業載人輪換任務。宇航員們將進行200多項科學實驗,為人類未來前往月球、火星及其它地方展開研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