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外交困 找不到出路 習近平身體疑亮紅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習近平此次出訪南非,意外插曲不斷。而中共國內的政局,也十分詭譎。

習近平21日抵達南非,在揮手致意後,他小心翼翼走下階梯,但腿部似有不便,且重心不穩,沿著對角線走下來,顯示身體似乎亮起紅燈。但央視報導中,卻刻意切除習近平下飛機的畫面,引發外界對其健康問題的關注。

不僅如此,習近平與四國領袖大合照時,舉起雙手的動作顯得十分費力。而在幾天的活動中,習近平常常露出疲態,除了不停眨眼睛,腳步也顯得步履蹣跚。22日,習近平意外缺席他極為重視的商業論壇,由商業部長王文濤代讀。但在大陸黨媒的報導中,卻刻意隱瞞了這個事實,說仍由習近平出席,更顯詭異。23日,在習近平走進活動會場時,其隨扈被當場阻擋在門外,習近平一度顯得不知所措,多次回頭觀望。

外界認為,種種異常現象,透露出不尋常的信號。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我觀察是習近平真的是遇到一些,就是可能特別的狀況。包括透露出他的身體(問題),或者是說他在整個領導上可能遇到一些問題。」

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董思齊:「因為畢竟我們現在看到中國未來的走向,其實很重要一點就是,系於這個習近平一人。那如果說這時候他的身體,突然之間出現了一些什麼狀況或是意外,那很有可能也會導致中國的政局,產生了非常大的巨變,那甚至也有可能會影響到世界,那所以現在大家都非常關心這一點。」

大紀元專欄作家周曉輝表示,中共政權,正面臨經濟、社會、政治三大領域的難題,尤其是經濟方面的三顆「定時炸彈」。但苦於找不到出路的習近平,壓力不是一般的大。

蘇紫雲也認為,目前中國政局,極為詭譎。

蘇紫雲:「第二個就是近期中共內部,有很多結構上的挑戰都出來了,當然大家都知道是經濟的,還有救災不力的部分,他之前也消失不見;第三個就是軍隊的問題,兩個指揮官司令員都被拔掉,加上現在又傳出中共海軍的戰略攻擊潛艦可能也出狀況。雖然說還有待消息進一步證實,可是這從習近平的行為舉止來看,都的確是反映出中共整個體系,應該有一些重大的挑戰出現了。」

大紀元專欄作家鍾原認為,如今,中共崩潰成了國際熱門話題,習近平的命運與之息息相關。他2022年連任之後,似乎已經大權在握,在黨內再無挑戰者;但近期壞事連連,因此他在國內不得不「習慣性」隱身,除了無計可施、無人可用外,擔心的不僅僅是政治安全,更可能是他個人的安全。

鍾原指出,習近平連任後沒有指定接班人,表明中共後繼無人。對習近平來說,拋棄中共也許是最後的出路,也是唯一的自我解救之道。而那些還沒有退出中共各級組織的人,跳船保命則是上策。

分析認為,習近平多次提及的「驚濤駭浪」正在掀起,而習與中共在這驚濤駭浪前早已無計可施。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所以現在的問題是,比較迫切的需要中國人都認清中共的本質,跟中共劃清界限,使中國能夠儘快的和平轉型。這就是中國所幸,也是世界所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