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視野】美急撤公民 烏克蘭預告「毀滅性打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大視野,我是秦悅。

白俄羅斯要出大事了嗎?美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8月21號深夜公告,敦促美國公民切勿前往白俄,並要求目前正在白俄的公民立即離開,同時將該國列為4級最高風險區。美國駐白俄羅斯使團的規模也縮小了,僅為美國公民提供緊急服務。

美國大使館警告說,不要前往白俄羅斯,因爲「白俄羅斯當局持續協助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幫助俄羅斯在白俄集結軍隊、任意執行當地法律、可能出現內亂、有拘留風險,以致大使館能協助居住或前往白俄羅斯的美國公民的能力有限」等。

大使館還建議,美國公民緊急撤離時,「不得從白俄經陸路進入波蘭」,而是考慮透過「白俄與立陶宛和拉脫維亞的其他過境點,或搭乘飛機」,離開白俄羅斯。

目前,波蘭與白俄羅斯之間僅開放一個過境點,拉脫維亞則開放兩個。上週,立陶宛關閉了六個過境點中的兩個,以防止其成為俄軍入侵前的軍事集結區。

美國國務院還提醒,白俄羅斯與立陶宛、波蘭、拉托維亞和烏克蘭邊境的過境點,可能會進一步關閉,也可能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關閉。

根據美國大使館釋放的信息,外界研判,形勢可能已經很緊張了,白俄羅斯的危險包括:軍事行動、内亂,以及白俄羅斯與波蘭之間可能爆發衝突等。因爲美國情報是最強的,就像當初沒有人相信俄羅斯會侵略烏克蘭,美國中情局卻捕捉到了詳細準確的俄軍出兵情報。

大批網友熱議:「瓦格納看來準備完畢了」「白俄羅斯要搞事了嗎?」「美國撤僑,就是真的要幹了」「只有美國的情報才能相信」。

就在美國發布這個警告的前一天,俄羅斯駐白俄大使葛里茲洛夫說,俄羅斯將把對白俄的任何攻擊,視為對俄羅斯的侵略,將使用所有的軍事力量實施報復。俄羅斯衛星網的報導稱,葛里茲洛夫的話顯然暗示了使用核武器的選項。

今年6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首批核彈藥已運送到白俄羅斯境內。不過當時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辯稱,這只是爲了應對潛在的危險,他並沒打算與美國開戰。

但現在,戰爭局勢已越來越對俄羅斯不利了。

本月初,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烏軍要把戰火燒回俄羅斯本土,重點襲擊俄羅斯的軍事目標和「國家象徵中心地帶」。

據不完全統計,最近多處俄軍基地都遭到攻擊,包括:莫斯科一個軍工廠遭無人機襲擊,爆炸起火;索爾齊空軍基地遭無人機襲擊,至少一架Tu-22M3轟炸機被炸成火球,沙伊科夫卡(Shaykovka)空軍基地遭到無人機襲擊,至少一架轟炸機受損等等。

另外,被烏克蘭無人機襲擊的象徵性地點包括:正在舉辦軍事技術博覽會的莫斯科市博覽中心,以及配有「鎧甲」防空系統保護的一個莫斯科「精英」住宅區,據説普京在那裡擁有一套房子,而烏克蘭的無人機只是扔下一顆小型手榴彈,「意思」了一下。

22號,俄羅斯國防部聲稱,由於來自烏克蘭的無人機襲擊,所有莫斯科機場都「暫時關閉」,所有進出航班均被延誤。

但這些還只是「前菜」而已,烏克蘭軍方日前在社交媒體上發布視頻稱,烏軍將在8月24號、烏克蘭的獨立日這天,對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發起「毀滅性的打擊」。在此之前,烏軍會先對俄羅斯的領土和軍事佔領區發起襲擊。為了確保能夠「重創」莫斯科,將會一次性出動100架以上的無人機。這個消息無疑會讓俄羅斯高層更加「壓力山大」。

據中國軍事專欄《參考消息》報導,普京為了防備烏克蘭的空襲,緊急召開了「祕密會議」。他在距離俄烏邊界只有100公里的頓河畔羅斯托夫地區召見了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以及前線多部門的指揮官、多個集團軍的高級軍官等等,並聽取他們的報告,商量應對之計。

不僅如此,最近,烏克蘭在國際上還獲得了更多的支援,將從荷蘭和丹麥獲得61架F-16戰機。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納特說,F-16為烏軍收復失地提供急需的空中優勢,將改變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的遊戲規則。

那麽俄羅斯和白俄在這樣的巨大壓力下,會不會孤注一擲,使出所謂的殺手鐧–戰術核武器來呢?外界都在關注中。

另外一個關注的焦點是:瓦格納要在白俄搞事嗎?波蘭等國家是否將被迫捲入衝突當中?

普京在白俄羅斯部署了戰術核武器後,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就向美國喊話,希望美國能在波蘭境內也部署核武器,并且呼籲整個北約加入到「核武共用計畫」中來。

而俄羅斯的瓦格納僱傭軍兵變失敗、流亡到白俄羅斯,并在距離波白邊境幾英里的地方,訓練白俄特種部隊,更加深了波蘭等國的警惕。

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多次要求北約,增加在這些國家的兵力,以應對瓦格納的威脅,波蘭和拉脫維亞也都在與白俄羅斯的邊境增加了軍隊。

8月1號,波蘭政府指控,白俄羅斯的武裝直升機飛到波蘭領空;10號,波蘭國防部長布瓦什恰克表示,波蘭計劃向波白邊境增派1萬名士兵,其中4000人直接支持邊防軍,另外6000人將作為儲備力量。

根據波蘭國防部的消息,波蘭除了大規模擴軍、大力採購先進的武器裝備外,還在與白俄羅斯接壤的邊境地帶,修建了上千公里的戰壕、18個簡易機場、20個炮兵陣地、13個防空反導陣地,搭建了30所野戰醫院,儲備了15萬噸彈藥、80萬噸其他戰備物資,包括醫療設備、武器配件、軍用燃料、野戰口糧、軍用通訊設備等,還有6000多枚高精度的導彈,包括反坦克導彈、防空導彈、地對地導彈、空射巡航導彈等,這明明就是已經做好了隨時直接開戰的準備啊。

波蘭與白俄羅斯分別是東西方在俄烏戰爭的最前線國之一,白俄羅斯允許俄軍在該國領土通行,也曾作為俄軍從北部攻打基輔的動線之一,並提供場地給俄軍駐防、調度。

而波蘭一直是白俄總統盧卡申科的反對者的重要避難所,也是烏克蘭最堅定的支持者之一。今年以來,兩國關係就不斷惡化,是否可能擦槍走火,將有一戰?而且波蘭是北約會員國,如果遭到攻擊,其他會員國也要協助集體防衛,未來戰事是否會進一步擴大?外界都在密切觀察中。

也有分析說,白俄羅斯是否要參戰、令戰事擴大,可以看三個信號:

第一,歐盟是否會對白俄羅斯實施進一步的全面制裁,即對白俄羅斯實施與俄羅斯一樣的最嚴厲制裁;

第二,波蘭、立陶宛和拉脫維亞是否會完全關閉與白俄羅斯的邊境口岸;

第三,美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是否會關閉、並遷往波蘭,歐盟其他國家的駐白俄羅斯使館是否也同步行動。

白俄羅斯是否真的捲入戰爭,現在還不得而知,但是幾乎可以確定的是,俄羅斯在這次侵略戰爭中,已經快要吃不消了,折騰不動了,軍力還不如俄羅斯的中共,還在癡心妄想武統台灣嗎?

好的,那各位觀眾,您對此有什麽看法?請給我們留言,也請您訂閱、點贊,傳播這個頻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新唐人大視野》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