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视野】美急撤公民 乌克兰预告“毁灭性打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大视野,我是秦悦。

白俄罗斯要出大事了吗?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8月21号深夜公告,敦促美国公民切勿前往白俄,并要求目前正在白俄的公民立即离开,同时将该国列为4级最高风险区。美国驻白俄罗斯使团的规模也缩小了,仅为美国公民提供紧急服务。

美国大使馆警告说,不要前往白俄罗斯,因为“白俄罗斯当局持续协助俄罗斯攻击乌克兰、帮助俄罗斯在白俄集结军队、任意执行当地法律、可能出现内乱、有拘留风险,以致大使馆能协助居住或前往白俄罗斯的美国公民的能力有限”等。

大使馆还建议,美国公民紧急撤离时,“不得从白俄经陆路进入波兰”,而是考虑透过“白俄与立陶宛和拉脱维亚的其他过境点,或搭乘飞机”,离开白俄罗斯。

目前,波兰与白俄罗斯之间仅开放一个过境点,拉脱维亚则开放两个。上周,立陶宛关闭了六个过境点中的两个,以防止其成为俄军入侵前的军事集结区。

美国国务院还提醒,白俄罗斯与立陶宛、波兰、拉托维亚和乌克兰边境的过境点,可能会进一步关闭,也可能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关闭。

根据美国大使馆释放的信息,外界研判,形势可能已经很紧张了,白俄罗斯的危险包括:军事行动、内乱,以及白俄罗斯与波兰之间可能爆发冲突等。因为美国情报是最强的,就像当初没有人相信俄罗斯会侵略乌克兰,美国中情局却捕捉到了详细准确的俄军出兵情报。

大批网友热议:“瓦格纳看来准备完毕了”“白俄罗斯要搞事了吗?”“美国撤侨,就是真的要干了”“只有美国的情报才能相信”。

就在美国发布这个警告的前一天,俄罗斯驻白俄大使葛里兹洛夫说,俄罗斯将把对白俄的任何攻击,视为对俄罗斯的侵略,将使用所有的军事力量实施报复。俄罗斯卫星网的报导称,葛里兹洛夫的话显然暗示了使用核武器的选项。

今年6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首批核弹药已运送到白俄罗斯境内。不过当时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辩称,这只是为了应对潜在的危险,他并没打算与美国开战。

但现在,战争局势已越来越对俄罗斯不利了。

本月初,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乌军要把战火烧回俄罗斯本土,重点袭击俄罗斯的军事目标和“国家象征中心地带”。

据不完全统计,最近多处俄军基地都遭到攻击,包括:莫斯科一个军工厂遭无人机袭击,爆炸起火;索尔齐空军基地遭无人机袭击,至少一架Tu-22M3轰炸机被炸成火球,沙伊科夫卡(Shaykovka)空军基地遭到无人机袭击,至少一架轰炸机受损等等。

另外,被乌克兰无人机袭击的象征性地点包括:正在举办军事技术博览会的莫斯科市博览中心,以及配有“铠甲”防空系统保护的一个莫斯科“精英”住宅区,据说普京在那里拥有一套房子,而乌克兰的无人机只是扔下一颗小型手榴弹,“意思”了一下。

22号,俄罗斯国防部声称,由于来自乌克兰的无人机袭击,所有莫斯科机场都“暂时关闭”,所有进出航班均被延误。

但这些还只是“前菜”而已,乌克兰军方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称,乌军将在8月24号、乌克兰的独立日这天,对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发起“毁灭性的打击”。在此之前,乌军会先对俄罗斯的领土和军事占领区发起袭击。为了确保能够“重创”莫斯科,将会一次性出动100架以上的无人机。这个消息无疑会让俄罗斯高层更加“压力山大”。

据中国军事专栏《参考消息》报导,普京为了防备乌克兰的空袭,紧急召开了“秘密会议”。他在距离俄乌边界只有100公里的顿河畔罗斯托夫地区召见了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以及前线多部门的指挥官、多个集团军的高级军官等等,并听取他们的报告,商量应对之计。

不仅如此,最近,乌克兰在国际上还获得了更多的支援,将从荷兰和丹麦获得61架F-16战机。乌克兰空军发言人伊纳特说,F-16为乌军收复失地提供急需的空中优势,将改变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游戏规则。

那麽俄罗斯和白俄在这样的巨大压力下,会不会孤注一掷,使出所谓的杀手锏–战术核武器来呢?外界都在关注中。

另外一个关注的焦点是:瓦格纳要在白俄搞事吗?波兰等国家是否将被迫卷入冲突当中?

普京在白俄罗斯部署了战术核武器后,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就向美国喊话,希望美国能在波兰境内也部署核武器,并且呼吁整个北约加入到“核武共用计划”中来。

而俄罗斯的瓦格纳雇佣军兵变失败、流亡到白俄罗斯,并在距离波白边境几英里的地方,训练白俄特种部队,更加深了波兰等国的警惕。

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多次要求北约,增加在这些国家的兵力,以应对瓦格纳的威胁,波兰和拉脱维亚也都在与白俄罗斯的边境增加了军队。

8月1号,波兰政府指控,白俄罗斯的武装直升机飞到波兰领空;10号,波兰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表示,波兰计划向波白边境增派1万名士兵,其中4000人直接支持边防军,另外6000人将作为储备力量。

根据波兰国防部的消息,波兰除了大规模扩军、大力采购先进的武器装备外,还在与白俄罗斯接壤的边境地带,修建了上千公里的战壕、18个简易机场、20个炮兵阵地、13个防空反导阵地,搭建了30所野战医院,储备了15万吨弹药、80万吨其他战备物资,包括医疗设备、武器配件、军用燃料、野战口粮、军用通讯设备等,还有6000多枚高精度的导弹,包括反坦克导弹、防空导弹、地对地导弹、空射巡航导弹等,这明明就是已经做好了随时直接开战的准备啊。

波兰与白俄罗斯分别是东西方在俄乌战争的最前线国之一,白俄罗斯允许俄军在该国领土通行,也曾作为俄军从北部攻打基辅的动线之一,并提供场地给俄军驻防、调度。

而波兰一直是白俄总统卢卡申科的反对者的重要避难所,也是乌克兰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今年以来,两国关系就不断恶化,是否可能擦枪走火,将有一战?而且波兰是北约会员国,如果遭到攻击,其他会员国也要协助集体防卫,未来战事是否会进一步扩大?外界都在密切观察中。

也有分析说,白俄罗斯是否要参战、令战事扩大,可以看三个信号:

第一,欧盟是否会对白俄罗斯实施进一步的全面制裁,即对白俄罗斯实施与俄罗斯一样的最严厉制裁;

第二,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是否会完全关闭与白俄罗斯的边境口岸;

第三,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是否会关闭、并迁往波兰,欧盟其他国家的驻白俄罗斯使馆是否也同步行动。

白俄罗斯是否真的卷入战争,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几乎可以确定的是,俄罗斯在这次侵略战争中,已经快要吃不消了,折腾不动了,军力还不如俄罗斯的中共,还在痴心妄想武统台湾吗?

好的,那各位观众,您对此有什么看法?请给我们留言,也请您订阅、点赞,传播这个频道。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新唐人大视野》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