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內部文件曝光 河北洩洪有預謀 官員刻意隱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目前,京津冀洪水已消退,許多災民家毀人亡。河北內部的紅頭文件顯示,這完全是一場人禍,中共在洪災前已經策劃犧牲河北涿州等地,保北京和雄安。而河北省政府在洩洪前召開會議,要求所有與會人員保密,不告知居民撤離。

7月29日至8月2日,京津冀暴雨成災,北京「洩洪」。導致河北多地洪水滔天,無數小區和村莊被淹沒,涿州市區水深達12米。不計其數的鄉民失去性命,傾家蕩產。

新唐人最新獲得的河北省政府內部的紅頭文件證實,這是當局策劃的一場人禍。

文件顯示,早在7月29日,河北省已發出特急文件,成立四個督察組並啟用戰時機制,以確保大洪水來襲時,把洪水引向保定涿州市蓄滯洪區,目的是保北京、保雄安。

大陸知名作家蔡慎坤:「現在洩密出來的這些文件也好,內容也好,我覺得無非是證實,它從一開始力保雄安的決心已經決定了。就是當北京的爆發大洪水的時候,我覺得高層,中央層面肯定就已經下決心要在涿州,或者其它地方洩洪。它洩洪的目的主要是力保雄安不被淹掉,因為雄安是最低窪的一個地帶。」

涿州海拔在20到70米之間,而雄安海拔只有7到19米。涿州被淹成汪洋,雄安則平安無事。

旅澳學者李元華:「這是中共的一個國策,北京人都知道,把河北淹平了,把天津淹沒了,北京才有可能被淹。包括說白溝,白溝其實過去也沒有淹,現在淹,是因為它要保雄安,它在雄安北邊自然就被淹了。」

河北省政府的紅頭文件還顯示,7月30日凌晨,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已發布緊急通知並召集會議,提醒廊坊、保定、邢台等地,將啓用蓄滯洪區,即將向這些區域洩洪。

文件明確要求,災情屬於機密,不允許任何官員對外透露會議和文件內容,「嚴防發生失洩密問題」。

因此,直到涿州大部分鄉村和城區在8月1日完全被淹沒,當局都沒有告知任何居民撤離,以免民眾為了保衛家園而阻撓洩洪。

中國自由派法學家袁紅冰::「河北這些官員只有一個目的,只要是對習近平負責,讓習近平滿意就好了,他不會對濁州和廊坊的民眾負責。只要洪水沒有淹了北京市區,沒有淹了雄安。他們認為他們就已經完成了習近平交給他們的任務。至於涿州百姓、廊坊百姓的生死,那不在這些官員考慮的範圍之內。」

河北官員的烏紗是保住了,但民眾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多地無預警的洩洪,瞬間淹沒了河北多座城市的大街小巷、農田村舍。因爲水量太大,不少村鎮全村覆沒。

淶水縣湯家莊村村民:「我的三娘、三大爺,還有我妹妹,還有我兩個外甥,一家五口從這個位置沒了,到現在也沒找到。」

中共媒體公布,截至8月10日,北京因災死亡33人,失蹤18人;河北省因災死亡29人,失聯16人。

但外界質疑中共的數據造假。有救援隊員僅在門頭溝就發現了200多具屍體。另有涿州記者去一家拜訪,發現一屋子漂浮的都是死屍。

北京媒體人高瑜8日發布的截圖顯示,涿州西茨村被洪水滅村,只有一個小夥子逃生,而當地最小的村子也在500人口以上。

目前洪水退去,各地出現大量遇難民眾的屍體,倖存下來的人們,看到的只有破敗的家園,不少災民家毀人亡,露宿街頭。

有災區一邊清理院子的淤泥,一邊抱怨洩洪沒通知。

涿州災民:「有一個人通知我們,說有洪水要來,挺大的,我們也不至於損失成這樣。」

編輯/李韻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