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騎警被控為中共做事 更多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4日訊】加拿大王家騎警退休警官威廉·馬傑爾,被起訴為中共辦事,犯下外國干涉罪,他在今年7月被捕。

近日,案件的更多細節被披露。

根據加拿大王家騎警(RCMP)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提供的執法資訊,加拿大退休王家騎警官員馬傑爾(William Majcher)涉嫌幫助中共公安部實施「獵狐行動」和「天網行動」。

馬傑爾的獵狐目標是溫哥華房地產企業家Kevin Sun。Kevin Sun是加拿大永久居民,因其捲入一樁早年在中國東北發生的5.44億加元銀行欺詐案,遭遇中共紅色通緝。

加拿大亞裔社區智庫研究員馮志強:「他(馬傑爾)是退休的專業人士,對他在這方面的業務是熟悉的。他(馬傑爾)是很天真的犯了一個無知的錯誤,跟邪惡的力量打交道。」

加國王家騎警稱,馬傑爾在給其同事的電子郵件中談到,他打算讓Kevin Sun與中(共)國合作,條件是幫助Kevin Sun更新中國護照及免於牢獄之災。隨後,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的一名加拿大王家騎警報告說,中國公安在與Kevin Sun談判後取消了紅色通緝,並向他提供了新護照。

加拿大亞裔社區智庫研究員馮志強:「他(馬傑爾)在這方面沒有這方面的警惕性,所以他濫用他原來的人脈,這樣一來的話,不但是聲名狼藉啊,而且是晚年生活都壞掉了,是蠻可憐的。」

王家騎警還透露,馬傑爾還涉嫌通過他在加拿大執法部門中的人脈,獲取有關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和孟晚舟案件的信息。

新唐人記者站記者羅傑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