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習近平南非突隱身 華春瑩竟發「無習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4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今天是美東時間8月23日星期三,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習近平南非突隱身 華春瑩發「無習照」引猜測】

8月22日,在南非金磚峰會論壇上,巴西、印度和南非領導人分別發表講話,俄羅斯總統普京沒有到場,但通過預先錄制的一段視頻致辭。

然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卻臨時退場,改由中共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代替宣讀發言稿,引發猜測。

外界認為,習近平取消演講,不可能是由於健康問題。因為在論壇召開前,習近平出席由南非總統拉馬福薩舉辦的午餐會。

對於習近平為何突然隱身,中共官方沒有給出任何解釋。

那麼,習近平去了哪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美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項目主任葛來儀在推特上表示,這是否有什麼不對勁?

知名時政評論員章天亮在《天亮時分》節目中分析認為,如果習近平不是健康問題,那就是國內出了重大事件。

黨媒央視報導習近平的致辭內容時,隻字不提習近平未出席一事,更沒有提致辭是由王文濤代讀。

更詭異的是,中共外交部副司長華春瑩23日在原推特上發文稱:「習近平主席在2023年金磚工商論壇閉幕儀式上發表講話。」文章還配上一張會場的照片,但照片中並沒有習近平的身影。

章天亮表示,如果習近平做了主旨發言,以華春瑩這種政治敏感度,她一定會發一張習近平發表講話圖片,而不會發一張莫名其妙、看不清人臉的照片。

華春瑩發推文要傳遞什麼信息呢?章天亮認為,華春瑩發推文起到一個欲蓋彌彰的效果。另外,因為很多中國人不翻墻,看不到推特,所以主要是針對國際社會,想要隱瞞什麼。

【耐人尋味 前政協委員發文批中共經濟敗績】

再來關注,前中共政協委員、香港企業家劉夢熊在親共海外媒體上撰文,指出中國經濟問題的根本在於政治,並羅列當局的種種敗政,引發關注。

劉夢熊週一在《聯合早報》發文指出,在美國和西方發達國家,經濟繁榮、衰退、復甦、繁榮週而復始,有其周期性和相應的經濟對策。但當前中國經濟盛極而衰,正是由於中共只搞局部經濟體制改革,遲遲不啟動政治體制改革帶來的惡果。

文章盤點中國目前的經濟現狀,包括私企倒閉潮、外企撤離潮、投資大幅萎縮潮、出入口下降潮、消費嚴重不足潮、債務連環爆煲潮、員工大規模失業潮、政府財稅失血、投資、出口和消費三大經濟引擎全部動力不足,乃至死火,等等。

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的7月經濟數據,不是疲弱下挫就是遠遜預期,明顯呈現通縮特徵。中國第二季外資直接投資額只有區區49億美元,年跌87%。中國恆大集團、碧桂園兩大房地產巨頭「債可敵國」,象徵整個行業崩潰,累及相連產業陷入危機。

劉夢熊又批評現時當局把個人崇拜推向新的高峰,以及「網絡監控,導致社會上萬馬齊喑,糾錯機制缺位」;還有不切實際的「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任意封控造成次生災害遠大於病毒本身,令世界工廠的產業鏈、供應鏈受到重創,「是中國繼大躍進、文革浩劫之後的第三次大折騰」。

文章還提到最近的河北省水災,海拔較高的涿州為「保護」海拔較低的雄安新區,無端成了洩洪區,三分天災,七分人禍。「如此投資環境,令人不寒而慄,自然窒礙了經濟發展」。

文章質問,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一路高歌猛進,為何數年之間風雲突變,急劇下滑呢?一句話「問題在經濟,根子在政治」。

對於中國經濟為何螺旋式下降?劉夢熊認為,主要有四大原因,一個是政治上強化意識形態,濫用國家安全、反間諜概念,對投資人和專業人士造成心理威脅,讓他們對中國裹足不前;二是「國進民退」;三是宣揚「定於一尊、一錘定音」,把個人崇拜推向新的高峰;四是推行戰狼外交,令中國重回閉關鎖國。

劉夢熊一向非常親共,為何突然發表此文呢?

在社交自媒體上,很多人認為,這代表了體制內對習近平統治不滿的聲音,甚至是一篇挑戰習近平權威的檄文。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表示,劉夢熊等於是指著習近平的鼻子在批評,但他還是為了保中共,希望習近平能立即做出改變。不過,誰都知道,劉夢熊提出的意見也沒有用。事實上,許多中國民眾已對中共徹底死心。

【因諷習近平入獄 權平駕水上摩托逃到韓國】

再來關注,中國人權人士權平上週獨自駕駛水上摩托艇逃到韓國,尋求庇護。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仁川海洋警察署消息說,警方8月20日逮捕了一名試圖駕水上摩托艇,涉嫌從仁川近海偷渡韓國的中國男子。

仁川海警對大紀元表示,16日晚9點33分接到一名男子通過119發出的緊急救援電話,於是出動去救他;19日以「非法入境」嫌疑扣押; 22日上午移交給檢察機關。

權平的友人、美國佐治亞大學博士生古懿對美國之音證實,這名男子是中國歸國留學生權平。

現年35歲的權平為吉林延邊朝鮮族人,2012年從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畢業,後回到中國。

2016年9月30日,權平穿著印有「習包子、大撒幣、XITLER(習特勒)」的T恤衫走上街頭,隨後遭警方祕密拘捕。權平在被囚禁期間曾遭酷刑虐待,並不被允許律師會見。2017年2月15日,權平被判刑1年半。

古懿說,權平獲釋後,持續受到中共的監視和威嚇,過著非常不自由的日子。當得知權平成功抵達韓國後,古懿表示非常高興。

人權組織「對話中國」韓國分部活動人士李大宣在臉書上表示,他將協助權平接下來的調查和難民申請程序。

【 6名紀檢「內鬼」同日被查 唯一女廳官剛退休】

中共「反腐」又有新動作,8月23日,有6名紀檢「內鬼」同時被查。

中共中紀委官方網站通報稱,被調查的6人,都是在職或曾在紀檢監察機關任職的官員。他們分別是:海南省委巡視組原副組長吳傑、廣東省委第二巡視組組長蘇全貴;前江蘇省常州市紀委書記沈斌、前河南省許昌市紀委書記羅軍;山西省紀委監委駐省民政廳紀檢監察組組長賈慕權,以及曾任河北省紀委駐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紀檢組組長賀喜。

6人中有4人是在任上落馬,另外2人是退休後被查,其中吳傑7月才退休,也是這次被調查的唯一女廳官。

根據中共官方公告和學術分析,今年至少有20名中共中央紀檢委員會和國家監察委員會官員受到調查。

中共紀檢監察機關本身是調查腐敗,但為何有這麼多紀檢「內鬼」呢?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曾表示,中共的腐敗是其制度決定的,就包括紀檢系統本身它也是腐敗的。這個制度不改,腐敗就不可能解決。

【深圳籍油輪在廣西海域起火 2人死亡 】

再來關注,深圳籍油輪「聖油229」在廣西北部灣海域起火,現場視頻可見,油輪被火焰和滾滾濃煙吞沒。

廣西欽州海事局8月23日通報稱,事故發生在22日下午2點半,油輪當時裝載6858噸柴油,船上共有17人,有15人獲救,有2名失蹤人員已確認死亡。

據報導,出事郵輪所有人,是深圳市海昌華海運股份有限公司。

對於事故原因,海事局稱,仍在調查中。

【疫情持續蔓延 北京上海門診爆滿 】

最後再來關注中國的疫情最新情況。

中國的新冠疫情持續蔓延,8月22日,很多醫生表示,最近「三陽」病人增多,急診及發熱門診新冠感染相對更多。

另外,不少民眾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在北京和上海等多地醫院,出現了門診爆滿的情況。有上海民眾表示,凌晨3點兒童醫院發熱門診人滿為患。而在西安,很多兒科醫院也是爆滿,甚至一號難求。

寧波大學附屬陽明醫院心血管內科副主任醫師劉醫生表示,最近在醫院心內科病房和門診,都會發現一些新冠三陽病人。急診和發熱門診,新冠感染相對也比以前多了很多。

而上海三甲醫院影像科醫生孫靜也表示,身邊很多朋友又陽了,而且不少人已經出現了三陽。從7月份以來,呼吸科接診到的三陽患者主要集中在中、青年人群。癥狀是以發熱和咳嗽等輕癥為主。

還有專家預計9月份開學後,感染人數會增加。

上海普陀醫院呼吸與危重癥醫學科副主任醫師史兆雯表示,中國的一個監測提示,新冠病毒的流行株現在出現一個叫EG.5變異株,在8月份達到了71.6%,將會在各省份形成流行趨勢。

EG.5毒株是否可怕?

一名河南護士說,EG.5毒株相比其它毒株,其傳播能力非常強。隨著有人感染EG.5毒株後,住院患者人數也在增加。

然而,繼世衛組織宣布新冠變異株EG.5之後,又將BA.2.86升級為「需要留意的變異株」,BA.2.86會導致更強的免疫逃逸,這更引發人們的擔憂。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 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