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103億美元資金離開中國 高利率影響消費 歐元區服務業陷入萎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彭博社報導,截至週三,連續13天,海外基金不斷逃離中國,已撤出的資金達到107億美元。就連茅台這樣的行業龍頭也不能倖免。分析認為,這表明房產危機引發對中國股市崩盤的疑慮還在加深。

耐克週二股價下跌1.36%,這已經是連續第九個交易日下跌,是耐克1980年12月IPO以來的最長連跌記錄。耐克的主要客戶上季獲利下跌,加上重要市場中國需求不振,使耐克上季業績不佳。

週三公布的數據顯示,歐元區八月的主流服務業PMI從50.9跌到48.3,和製造業一樣陷入衰退。歐元區在數次升息後,消費者負債水平上升,只能減少非必要支出,因此衝擊服務業。

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在深入調查高通收購以色列車用芯片製造商Autotalk的交易。上週,歐盟已經表示,高通這項收購案必須得到歐盟的批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