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災民點蠟靜坐被打 怒砸官方安置部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中共在河北、黑龍江多地泄洪,民衆生命財產損失巨大。官方的災後救助又敷衍了事,各地抗議不斷。網傳河北霸州市災民維權被毆打,怒砸官方安置部門大門。

8月22日白天,網上傳出視頻顯示,河北廊坊霸州市王莊子鎮靳家堡村村民到霸州政府大樓前拉橫幅抗議,橫幅上寫著「我們的1000元安置費去哪了」。

還有視頻顯示,當天霸州市一座大樓前,抗議村民人山人海,多達數千人。

網傳22日白天,霸州維權災民人山人海。(網絡視頻截圖)

靳家堡村位於霸州市東南20公里處,南臨大清河,北倚中亭河。全村約2800戶,8500人,有「霸州第一大村」之稱。

23日凌晨又傳出視頻,據稱是霸州靳家堡村民因不滿安置補償費,在霸州市政府安置部門所在地迎賓大廈大門前點白蠟燭靜坐。

視頻顯示,村民在懸掛中共國徽的霸州市迎賓大廈大門前,點起8根白蠟燭,並圍坐在地,向大樓內喊話。村民控訴當局不給發放安置費,村民討要時「不解決問題,還打人」。白蠟燭旁擺放著一根警棍,疑似村民從打人的公安手中繳獲。

後續視頻顯示,抗議人群疑似與官方保安發生衝突,現場喊聲陣陣。憤怒的村民砸碎大門玻璃,衝入迎賓大廈內。

後續照片顯示,現場一片狼籍,地上有大量礦泉水瓶和疑似破碎玻璃等各種雜物。

另有視頻顯示,抗議的災民和官方人員一度對峙。一名村民被打得頭上流血。後來,憤怒的災民開始用各種雜物砸碎大門,並衝入大廈。

據傳事情起因是靳家堡村民不滿每人1000元人民幣的安置費。但視頻中和視頻評論區都有村民稱,就連這區區1000元的賑災款,王莊子鎮村民都沒有拿到,村民討要反被毆打。

大陸微博上有網民留言:「打起來了」、「意料之中,感覺後面還得有大戲」。

相關視頻在海外X平台(原推特)上也引發網友熱議:「一千元,也好意思說得出口,真是不把韭菜當人!」「大撒幣幾百億給非洲兄弟,卻當國人討飯的,平時還把此生不悔入華夏掛在嘴邊,活該。」「霸州起義第一槍!」「星星之火 蠟燭點起!」「白紙 蠟燭 都是它們懼怕的…」「中國人民是不好惹滴,惹翻了是不好辦滴」。

近期中共在河北和黑龍江泄洪,多地村民家人被淹死,房子被毀,莊稼絕收。但官方的所謂「災後補償」杯水車薪,很多村民甚至拿不到補償。陷入生存危機的村民被迫紛紛維權,各地群體抗議事件不斷。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