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積壓救災物資 災民求助遭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北方洪災過後逾三週,部分村莊被曝光依然殘破不堪,滿地垃圾未清理,水電不通,補助和救災物資不發放,有的放到壞掉丟棄,目前災民急需食水、衣服和被褥,但求助信息都遭到當局封鎖

陳家台村位於北京房山區佛子莊鄉東部大石河畔,洪水摧毀河邊房子和大量汽車。8月21日,有村民曝光,大批救災物資不發給村民,放在室外雨淋暴曬,包裝破損散落一地,沒人管,每人660元的補助,很多人都沒收到。

陳家台村村民:「看這醬油醋,大堆的醬油醋,瞅瞅,撒的那兒都是,這個你看看,寧可爛了,臭了,都不給老百姓,不往下發放,都爛了,好幾百袋麵丟垃圾桶,大鏟車給鏟到河溝裡了,都不給老百姓發。」

網傳視頻顯示,22日,北京門頭溝下葦甸村災後逾三週,依然殘破不堪,滿地垃圾未清理,半數沒通水電,發放的物資極少,目前村民急需食水、衣服和被褥。

北京災區村民王先生:「山區沖了亂七八糟,誰統計啊,那瞎統計唄,都是假的。我們這兒山區剛通了,公交車剛開始。到不了民眾手裡,都要物資,發不出來啊現在,封得太厲害了,都生氣。」

災區村民披露,很多人和車子被洪水沖走,水退下去之後,沒找到屍體,不算死亡人員不賠,沒找到車子的,沒證據的也是不賠。

北京災區居民吉先生:「家裡面被泡了,財物的損失沒有接到明確的通知補償。我在微信裡邊發一些水災的現場,被警告過,強制退出微信了,我沒有在群裡發,我是給私人發的也不行。」

黑龍江延壽縣災民在網上揭露,當地正在統計危房,沒有收到洪災補助和物資,縣城一半泡水,村莊最慘,根本沒人管。

黑龍江延壽縣村民馬先生:「淹一戶,他們上報十戶,一畝地給補15塊錢,補助的微不足道的,有的根本就沒有得到,錢都被地方幹部攔截了,跟幹部關係好的,就給你點。救濟物資,不值錢的發放一點,值錢的截留,出賣它,私吞,中國已經腐敗到一定程度了,再這樣下去將滅亡。」

20日,有網友爆料,涿州一老百姓在某超市買到帶有「淶水」鋼印的方便麵,淶水縣也是洪災重災區,因此質疑河北救災物資被轉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