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必和必拓上半年獲利下滑 聯合國發布AI研究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礦業巨頭必和必拓週二宣布,今年上半年該公司獲利為134.2億美元,同比減少了37%,是2020財年以來的新低。受中國需求不振影響,尤其是房地產業疲弱,必和必拓業績不如預期。

聯合國勞工組織週一在報告中指出,生成式人工智能不會完全取代大多數人的工作,而是把部分工作自動化。但對文職工作影響可能最大,約有25%的此類工作可能受到嚴重威脅。

越南電動車公司VinFast在美國的股價週一早盤報16.39美元,目前的市值約為370億美元。VinFast在IPO首日股價一度大漲,市值來到850億美元,經過多日連續下跌,市值已蒸發約56%。

Zoom公布第二財季財報,營收年增3.6%,來到11.4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Zoom董事長表示將在Zoom視頻會議軟件內加入AI功能,而且不會為此大幅漲價,Zoom股價受此激勵一度大漲8%。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