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聲音》再曝黑幕 潘瑋柏被轉身滿臉詫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近日,中國網絡上揭發《中國好聲音》節目組涉嫌作弊的風波愈演愈烈。最新被踢爆的黑幕是,擔任節目「導師」的潘瑋柏在一組歌手的表演現場未碰觸椅子上的按鈕,他所坐的椅子卻自動轉身。中國網友紛紛對此口誅筆伐、冷嘲熱諷。

美籍華語流行女歌手李玟去世後,她生前痛斥《中國好聲音》節目組賽制不公的視頻曝光,引發了公眾對這檔節目組涉嫌作弊黑幕的廣泛關注。

據悉,這檔節目的比賽現場,對擔任評委角色的「導師」安排了一個特殊的評價方式——4位導師在背對歌手的狀態下聆聽歌手的演唱,然後以按動椅子扶手上的按鈕轉身面對歌手的方式表示自己對歌手的認可。

然而,有細心的中國網友發現,就在《中國好聲音》8月18日播出的比賽現場直播的鏡頭中,擔任這場比賽「導師」的流行樂男歌手潘瑋柏,在聆聽某個組合的演唱時雙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並未碰觸椅子扶手上的按鈕,椅子卻「魔法」般自行轉動起來。

從網絡上曝光的現場視頻片段中可以清楚地看到,當椅子自動旋轉時,潘瑋柏明顯露出了詫異的表情,還疑似下意識低聲說了一句「What!」。在「被轉身」後,他的表情明顯有些不悅。

歌手潘瑋柏擔任《中國好聲音》的導師時疑似「被轉身」而面露不悅的表情。(視頻截圖)

在社媒曝光的相關影片下,中國網友炸了鍋,紛紛針對椅子自轉這種「奇特現象」冷嘲熱諷:「椅子自己會轉耶,好厲害,中國科技已經能讀人心了。」「儲值不夠, 直接幫導師轉身。」「潘瑋柏的椅子被神奇的力量給轉動了……絕對不是主辦單位弄的」。

有網友笑稱:「身不由己的最佳範例。」還有網友反諷道:「詞曲裝束演唱都很有『魔力』,自動觸發椅子功能,神奇的表演!」

(網頁截圖)

此前,中國網絡社交平台上有曾經參加這檔節目選秀的學員李嘉捷爆料說,參賽者花50萬元人民幣可買該節目的導師「轉身」。

更早前,在《中國好聲音》擔任過「導師」的香港歌手陳奕迅,也曾在一次訪談中透露,當初自己抱著一種好奇心去參加了這檔節目,結果就發現該節目真的存在作弊現象。

據陳奕迅透露,在擔任該節目導師期間,有一次他覺得有一個選手的演唱達不到他的標準,便沒有轉身。不料導演隨後就找到他,莫名其妙地追問他對那個歌手的看法。他當時坦率告訴導演,這個歌手「還可以」,但感覺還差點意思,其他的人比他優秀。當時導演轉身就離開了。

陳奕迅沒有想到的是,一個月之後,陳奕迅又在舞台上聽到了這個選手的聲音,這次導演直接在耳麥裡叫他「轉身」。其他幾位「導師」果然都轉了身,但他還是堅持沒有轉。事後當他追問導演為何這樣做時,導演稱「節目自有安排」,讓他不要多問。合同到期後,陳奕迅便果斷離開了這個節目組。

由於近日網絡上不斷爆出《中國好聲音》「黑箱作業」的內情,在輿論的壓力下,浙江廣播電視集團於8月20日晚間發表了一份聲明,宣稱將督促節目方在節目製作中「切實維護公平公正」,「讓每一位參與者都得到尊重」。

然而,對於這樣一份不痛不癢的聲明,中國網友顯然並不買帳,紛紛在相關消息下留言吐槽:「資本環環相扣。」「自己查自己?」「這不是加不加強『督促』的問題,是這樣的節目應該停辦並追查背後金錢交易的問題」。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