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黛兒談戒咖啡過程 比戒菸戒酒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1日訊】35歲的英國巨星愛黛兒透露,她發現戒咖啡比以往的戒菸更難,但在舞台上高歌能緩解「咖啡因戒斷症狀」,他認為咖啡因和腎上腺素「肯定是同一種東西」,因為上台高歌會讓她感覺好很多。

英國知名歌星愛黛兒(Adele,又譯:阿黛爾)的唱片總銷量超過1.2億張,她獲得的榮譽包括16項葛萊美獎和12項全英音樂獎。《時代》於2012年、2016年和2022年將她評為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流行歌星愛黛兒在拉斯維加斯的演唱會上時對歌迷坦言,戒掉咖啡對她來說比戒菸更難。在談到她放棄最喜歡的熱咖啡時,她說:「我決定這週不再喝咖啡,結果它讓我XX的整個星期都偏頭痛。因為戒了咖啡,我頭痛了兩天,我的頭痛得要命。就像我的腦袋裡有個鑽頭在鑽一樣,痛得很厲害。」

「這比戒菸更難,比你想戒酒更難。」

當談到愛黛兒的「咖啡因戒斷症狀」時,​​她說:「我對這些戒斷症狀感到噁心,但我現在不會屈服它。昨天我確實喝了大約25杯無咖啡因的咖啡,試著想欺騙我的大腦,讓它誤以為我在喝咖啡。」

愛黛兒接著說:「咖啡因和腎上腺素肯定是同一種東西,因為當我上台的那一刻,你們都開始對我唱歌時,我的頭痛就減輕了一點,得到了很好的緩解。所以,如果你們看到我在發抖,請不用擔心。」

對於咖啡成癮者來說,戒斷咖啡因後常見的戒斷症狀包括頭痛欲裂、嗜睡、情緒躁動、頭腦不清晰、注意力無法集中等現象。

愛黛兒以其美妙的歌聲而聞名,但她也曾是一個老菸槍,這導致她的喉嚨逐漸失聲。2011年,愛黛兒為了改善她失聲的狀況,她戒掉每天抽25支菸的習慣。2015年,她公開談了她以前吸菸的習慣,她向《太陽報》說:「如果我繼續吸菸,我可能會死於有關吸菸的疾病,我覺得這真的很糟糕。」

為了戒掉每天抽菸的習慣,她在2011年取消了多場演出,接受了手術,醫生告訴她要徹底戒掉這個習慣,否則她將告別她的職業生涯,甚至可能因肺病而死亡,如果情況變得更糟的話,甚至會得喉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