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探望彭立發家人 吉林網友被警方帶走失聯

吉林網友張玉紅,8月18日坐出租車前往黑龍江省泰來縣寧姜蒙古族鄉,準備看望北京四通橋抗議者彭立發的家人。結果出租車進入寧姜鄉地界後,遭多名男子攔截,張玉紅也被帶到寧姜派出所,之後就與外界失去聯繫。

河南8歲女童無戶口 省公安廳前舉牌抗議

鄭州訪民劉紅霞的兩個女兒一個8歲,一個3歲,因鄭州市金水區公安局不讓上戶口,兩孩子至今無戶口。已到入學年齡的大女兒因無戶口無法入學。8月初母女三人到省公安廳舉牌抗爭。

湖北黃岡自媒體人呂華被警方抓捕

湖北黃岡自媒體賬號「湖北新視點網」負責人呂華,已經失聯幾個月。日前有知情人透露,呂華已經在今年4月中旬被黃岡市公安局抓捕。據稱呂華經營的湖北新視點網,曝光了一些黃岡當地的事件,包括舉報團風縣大數據局女局長陳莉公款打造高檔午休房等。目前還不清楚呂華被抓的具體原因。

青海藏族維權人士扎西文色遭跟蹤毆打

青海省玉樹藏族維權人士扎西文色,8月19日從石曲縣到達日縣後,被一些不明身份男子跟蹤、毆打,報警後,警察將他帶到派出所,做筆錄後就讓他離開,但他出去後發現,當地酒店都被公安通知,不接受他入住,醫院也拒絕爲他治療,還將他趕出醫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