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化工廠起火 8年前大爆炸再引關注(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0日訊】日前,天津疑似一家化工廠起火,視頻在網絡熱傳。但官方回應稱不是化工廠,也沒有爆炸,只是起火,引發網友質疑。

網傳視頻顯示,8月18日晚,天津濱海新區太平鎮友愛村一家工廠燃起衝天大火,一團團炙熱的火焰不停地向上翻騰,燒紅了夜空,有人驚慌地逃離火災現場。

有網友表示,這是一家化工廠爆炸起火。「快燒了吧,這個化工廠,巨臭······投訴多年無人管。」

但天津市應急管理局工作人員19日對媒體回應說,「不是化工廠,沒有爆炸,是一個起火,起火原因正在調查,有沒有人員傷亡現在這個說不好。」但卻沒有說明是什麼工廠起火。

官方的回應引發網友質疑:「火苗這麼大,還有心思區分爆炸和起火。」「濱海新區那裡本身就是化工企業聚集地吧。」

有天津網友證實:「就是我這裡,我是遠景二村的,那化工廠就距離我們4公里。」但這則消息隨即被刪除。

還有天津網友嘲諷當局封鎖消息:「咱們天津一直就這樣,這種事情從來沒有說在電視上看到過!天津新聞也不播,都市報導也不播。」

天津工廠起火事故,引發許多網友聯想:「天津一家化工廠爆炸起火,白天沒看到報導,也不清楚事件本身有多少損失,也不清楚是不是存在人員傷亡,真的是缺乏詳細信息。多年前那次化工廠大爆炸,使人心有餘悸。」

「8年前,天津新區發生大爆炸。」「天津那年失火死了十多個消防員,都二十多歲,太可惜,又可怕。」

據中共官媒報導,2015年8月12日晚,位於天津市濱海新區天津港的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發生特大火災爆炸事故,爆炸總能量約為450噸TNT當量。

官方最終的通報稱,爆炸造成165人遇難、8人失蹤、798人受傷,304幢建築物、12,428輛商品汽車、7,533個集裝箱受損。

但這一數字與海外媒體的報導相差甚遠。有媒體引述來自中共武警高層的消息顯示,武警消防從現場以及第一線醫院得到的數字,截至2015年8月15日中午,確認因大爆炸死亡已達1,400多人,失蹤700多人。

消息人士表示,這個數字還不包括現場防化部隊處理屍體的數字,以及遠離現場的醫院接收的不治身亡者的人數。

據報導,天津爆炸事件發生後,中共中宣部要求大陸媒體統一口徑。社交媒體上的抨擊、質疑帖文也被迅速刪除。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责任编辑: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