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緊急狀態 西北地區3萬人撤離家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0日訊】加拿大野火越演越烈,目前全國有超過一千處火災正在燃燒蔓延,最西部的卑詩省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位於西北地區的黃刀鎮,有2萬居民要被撤離。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前往災區感謝民眾的互相幫助、有序配合撤離,也談到未來的重建。目前估計加拿大西北地區有3萬人將要被撤離。

加拿大熊熊的野火,和水邊的船隻形成強烈的對比,晝夜不停的野火來到白天,陣陣的濃煙掩蓋天際、直上雲霄的濃煙占據了大片的天空,蔓延開來。從衛星畫面更可以清楚地看到,遍地的火光伴隨著大量的濃煙,一路往東持續飄散。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週五(18日)前往西北地區疏散中心,並召開記者會發表講話。杜魯道敬佩當地民眾即使在這樣大型的天災之下,仍然能夠有序撤離,互相幫助。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大批撤離的民眾經過長途車程抵達安全處,以經過思索的有序方式,到了那裡互相幫助、互相照看,真的是最好的。」

另一方面,杜魯道談到了重建,但是也要保持安全。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我們會持續保持民眾的安全,即使在未來我們要重建那些區域,受到了嚴重的損害。」

被撤離的黃刀鎮居民韓德森(Audrey Henderson)女士表示,她搬到黃刀鎮47年來,從來沒見過如此嚴重的火災,但是她認為溝通十分良好,也沒有人因此而驚慌。

黃刀鎮居民 韓德森女士:「溝通是非常、非常良好,沒有人驚慌。這就只是說『好吧,我們需要離開了』。好多人昨天就離開了,在實際的撤離命令到來之前。」

專家表示,極端氣候的變化導致了加拿大今年的野火異常強烈,除了乾旱之外,高溫又導致火災的數量上升。這是加拿大史上第二次,因為野火而撤離清空整座城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