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紧急状态 西北地区3万人撤离家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0日讯】加拿大野火越演越烈,目前全国有超过一千处火灾正在燃烧蔓延,最西部的卑诗省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位于西北地区的黄刀镇,有2万居民要被撤离。加拿大总理杜鲁道前往灾区感谢民众的互相帮助、有序配合撤离,也谈到未来的重建。目前估计加拿大西北地区有3万人将要被撤离。

加拿大熊熊的野火,和水边的船只形成强烈的对比,昼夜不停的野火来到白天,阵阵的浓烟掩盖天际、直上云霄的浓烟占据了大片的天空,蔓延开来。从卫星画面更可以清楚地看到,遍地的火光伴随着大量的浓烟,一路往东持续飘散。

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周五(18日)前往西北地区疏散中心,并召开记者会发表讲话。杜鲁道敬佩当地民众即使在这样大型的天灾之下,仍然能够有序撤离,互相帮助。

加拿大总理 杜鲁道:“大批撤离的民众经过长途车程抵达安全处,以经过思索的有序方式,到了那里互相帮助、互相照看,真的是最好的。”

另一方面,杜鲁道谈到了重建,但是也要保持安全。

加拿大总理 杜鲁道:“我们会持续保持民众的安全,即使在未来我们要重建那些区域,受到了严重的损害。”

被撤离的黄刀镇居民韩德森(Audrey Henderson)女士表示,她搬到黄刀镇47年来,从来没见过如此严重的火灾,但是她认为沟通十分良好,也没有人因此而惊慌。

黄刀镇居民 韩德森女士:“沟通是非常、非常良好,没有人惊慌。这就只是说‘好吧,我们需要离开了’。好多人昨天就离开了,在实际的撤离命令到来之前。”

专家表示,极端气候的变化导致了加拿大今年的野火异常强烈,除了干旱之外,高温又导致火灾的数量上升。这是加拿大史上第二次,因为野火而撤离清空整座城镇。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江子扬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