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潮州現龍捲風 鐵皮滿天飛 現場畫面驚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8月17日,廣東省潮州市出現龍捲風天氣,造成樹倒屋塌,大塊的鐵皮滿天飛,畫面驚人。

網傳的視頻顯示,大風把民房屋頂的鐵皮掀開,鐵皮碎屑及各種雜物滿天飛,還有民眾喊「打到高壓電了!」瞬間出現紅色火光,龍捲風過後,現場一片狼藉。

據廣東天氣17日發布消息說,這股龍捲風發生在17日15時45分左右,在潮州市湘橋區鐵鋪鎮鋪埔村中山大道與鳳東路交界處出現,並在鋪埔村範圍內落地,持續時間一兩分鐘,整個移動路徑長度100至200米。該股龍捲風為EF0-EF1級強度。

據報,在龍捲風經過期間,位於鐵鋪鎮的自動氣象觀測站在17日16時測得最大陣風14.4米/秒(7級)。此次龍捲風造成湘橋區鐵鋪鎮鋪埔村部分樹木倒塌,個別企業廠房受損。

當地網民表示,「下午的風雨夠大,夠恐怖!」「好恐怖!鐵皮飛天了!還有火花!」「火花是捲到輸電線路斷了。」「龍捲風摧毀停車場。」「潮州市鐵鋪鎮奧迪4S店,龍捲風。」

廣東省氣象部門17日稱,未來3天廣東大部雷雨天氣頻繁,部分市縣有中到強雷雨,局地雨量可達暴雨或大暴雨,雷雨時部分市縣伴有短時強降水、8~10級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