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錄音事件發酵 《中國好聲音》母公司股價大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已故歌手李玟在一段錄音中披露《中國好聲音》黑幕,事件持續發酵,在一片譴責聲浪中,《中國好聲音》母公司星空華文股價暴跌,半天蒸發超過100億港元。

8月18日,《中國好聲音》母公司星空華文股價暴跌,截至午間收盤,公司股價大跌23.4%,報94.95港元,總市值為378.4億港元,市值減少近100億港元。

有大陸網友說,「十多年了,它們已經形成了一條產業鏈,每個環節都無底線的吸血,這麼多年的收益何止這些,跌的這點還遠遠不夠,如果廣大觀眾一齊抵制不看藍台(浙江衛視)的節目,這才是對他們最大的打擊。」

在此前一天(17日),李玟生前講述參與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節目遇到不公平待遇的錄音在網絡曝光,引發輿論極大關注。

李玟在錄音中說,自己身患癌症,且腿部有傷,拚了命去參加《好聲音》的節目錄製,但節目組制定的比賽規則不公平,讓她無法接受。

李玟說,自己因為講真話,批評《好聲音》賽制不公正,被節目組威脅,並有意讓她在舞台上摔倒、羞辱她。

已躋身國際明星行列的李玟哭訴:「我當歌手28年第一次被這樣對待,這是侮辱!」

當天,《中國好聲音》在官方微博回應稱,李玟的錄音是被剪輯的,不再對此事過多解釋。

但回應卻激起網友更大怒火,紛紛呼籲抵制浙江衛視和《中國好聲音》。次日,《中國好聲音》母公司星空華文股價暴跌。

《中國好聲音》一度是中國最火的音樂評論節目,由浙江衛視聯合星空傳媒旗下燦星製作打造,但該節目的許多黑幕也不斷被曝光。

此前,曾擔任過導師的香港歌星陳奕迅,公開披露《中國好聲音》作弊。指有的歌手被淘汰了又回來參賽,而且導演暗示他們這些明星導師,讓該歌手通過比賽。

網上一段視頻顯示,大陸歌手孫楠也曾在《好聲音》錄製現場發火,指一名唱的好的歌手被淘汰不公平,早知道這樣,自己就不會來做導師。

李玟錄音事件曝光之際,《中國好聲音》2023年第一季已經開播,網友紛紛嘲諷:「能不能透露一下誰是冠軍,我們好投票,讓假戲真一點。」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