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北京西城區法院院長陳立如病亡 曾被國際追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北京市西城區法院院長陳立如8月15日病亡,終年50歲。陳立如曾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8月17日,陳立如治喪工作小組發出的訃告稱,中共黨員,北京西城區法院黨組書記、院長陳立如,於8月15日去世,終年50歲。並稱,其告別式在19日9時在八寶山殯儀館舉行。

但訃告沒有提及陳立如的死亡原因。

大陸網民表示,「原因沒寫。」「沒寫原因的,通常都有特別原因。」「知道怎麼死的嗎?」「說的不太清楚,因病還是意外,年紀這麼輕。」

有人說,「騎馬?是真的騎馬還是什麼隱喻啊。」「騎馬意外墜亡。」

還有人說,「壞事做多了。」「搜這個人的名字,6月份有條微博說這個院長很黑啊。」

公開資料顯示,陳立如曾任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北京市高級法院辦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崇文區法院副院長,北京市東城區法院副院長,北京市高級法院立案庭庭長,北京市高級法院辦公室主任,北京市通州區法院黨組書記、院長,西城區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二級高級法官等職。

此外,陳立如任北京通州區法院院長、西城區法院院長等職時,這兩個法院及陳立如曾因迫害法輪功,多次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網絡截圖)

追查國際通告指出,自1999年7月以來,北京市公、檢、法、司和「610」系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群體滅絕性迫害,非法抓捕、關押、酷刑虐待、庭審、無罪判刑,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致傷、致殘、致死。(相關鏈接)(相關鏈接)(相關鏈接

此外,陳立如還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相關鏈接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