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加國西北部 夏威夷野火損失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近日加拿大西北地區的野火持續蔓延,加拿大正面臨創記錄的野火災情。

目前超過200場野火已經燒燬了加拿大西北地區的大片地區,覆蓋面積約340萬公頃,近2萬人被迫逃離家園。其中旅遊盛地黃刀市(Yellowknife)及附近社區已進入緊急狀態。

加拿大西北地區環境與氣候變化部長肖恩·湯普森(Shane Thompson):「我們的野火形勢又一次急轉直下。黃刀鎮以西的一場大火正對該市構成真正的威脅。」

加拿大黃刀市市長麗貝卡·阿爾蒂(Rebecca Alty):「如果不下雨,大火將在週末到達黃刀鎮郊區。火勢正在逼近,但還有時間完成社區疏散。」

肖恩·湯普森(Shane Thompson):「我指示黃刀鎮、德塔鎮、恩迪羅鎮和英格拉哈姆小道鎮的居民,依風險程度,開始分階段撤離。」

目前加拿大全國共有900多處火災正在肆虐。西北地區大火產生的煙霧,正在向東移動,預計將在週五中午向南延伸至紐約市,向東覆蓋首都渥太華。

與此同時,夏威夷毛伊島野火造成的破壞已經超乎想像,目前已知111人死亡。搜尋遇難者的工作仍非常艱鉅。火災造成大約55億美元的損失。白宮表示,美國總統和第一夫人將於下週一訪問毛伊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