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三星出售大量阿斯麥股份 英特爾取消收購Tower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據本週初公布的報告顯示,三星第二季出售了3百55萬股荷蘭阿斯麥股票,使三星所持股份從1.6%降至0.7%。三星將出售股票的22億美元用於投資芯片生產線。三星6月宣布,將在2025年量產2納米芯片。

英特爾取消了以54億美元收購以色列合約芯片製造商Tower的交易。因合併協議未收到中國監管部門的批准而過期。Tower在美國上市的股票在盤前交易中下跌約11%。英特爾將向Tower支付3.53億美元的終止費。

印度週三批准了價值70億美元的電動巴士項目。印度將在未來10年在169個城市投入1萬輛電動巴士,並建立相應的充電樁等基礎設施。這個項目將採用公司合作模式。印度政府將提供2千億盧比的資金。

烏克蘭政府週三表示,一艘掛香港區旗的貨輪裝載糧食駛離敖德薩。這是烏克蘭上週宣布在黑海建立「人道主義走廊」以來,第一艘船隻離開被俄羅斯封鎖的烏克蘭港口。這艘船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就滯留在敖德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