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南海爭議島嶼修建機場 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7日訊】根據最新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共似乎正在南中國海一處爭議島嶼修建機場,跑道長度足以供渦輪螺旋槳飛機和無人機起降。

美聯社最近根據衛星照片做出的分析顯示,從地理位置來看,這座島嶼是帕拉塞爾群島(中國稱西沙群島)的特里頓島(中國稱中建島)。該處島嶼目前屬於爭議區域,越南和台灣也聲稱對該島嶼擁有主權。

照片顯示,中建島的工程,與其東邊的斯普拉特利群島(中國稱南沙群島)7座人工島礁上的建設結構類似,這些島嶼都配備了飛機跑道、碼頭以及軍事系統,儘管目前規模較小。

美聯社針對衛星照片分析顯示,中建島機場的施工最早於8月初被首次發現。目前規劃的跑道長度將超過600米,足以容納渦輪螺旋槳飛機和無人機起降,但不能容納噴氣式戰鬥機或轟炸機。

衛星影像同時可以看到,中建島大部分地段留下了密密麻麻的車輛軌跡,還有一些似乎是集裝箱和建築設備的東西。

中建島是西沙群島的主要島嶼之一,與越南沿岸的距離差不多等同與中國海南省的距離。

中共多年前已在島上建設小型港口和多棟建築物,還有直升機停機坪和雷達陣列。但中共聲稱其目的是協助全球航行安全。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