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大火93人亡 巨石強森與眾星籲捐款救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5日訊】夏威夷毛伊島(Maui)因大火已攀升至93人死亡,巨石強森在社群上表示心碎,提供粉絲捐款救災的方法,傑森·摩莫亞等明星也呼籲大家不要前往該處旅遊。

13日美官方證實,夏威夷毛伊島野火造成的死亡人數已攀升至93人。州長喬舒亞·格林(Josh Green)表示,這是自1959年夏威夷建州以來最嚴重的一場災難。明星巨石強森傑森·摩莫亞、米亞·泰勒、康妮·布里登、奧莉伊·卡拉瓦爾侯紛紛在社群上表示哀悼,提供粉絲捐款救災的方法,並呼籲勿前往毛伊島旅遊。

2023年8月10日,從空中拍攝的圖片顯示,美國夏威夷毛伊縣(Maui County,或譯茂宜縣)拉海納(Lahaina)遭到野火肆虐後,現場留下許多車輛殘骸。(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男星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曾在夏威夷長大,母親也出生在夏威夷,他在IG上發布的一段影片(點這裡)中說:「我知道,到現在為止,全世界所有人都看到了夏威夷毛伊島遭受摧殘,我感到無比心痛,我知道你們所有人也是如此。過去幾天我所看到的一切,每時每分持續發生的這一切,令人心碎。」

巨石強森還向他的粉絲說明援助毛伊島的方法,包括向非營利組織夏威夷社區基金會捐款。他還表示,一直在與當地救助工作的組織保持聯繫,會持續取得更多的資訊。

夏威夷本土男星傑森·摩莫亞(Joseph Momoa)則呼籲遊客遠離該島,他在IG上(點這裡)說:「毛伊島現在不適合度假。不要說服自己,認為在這個飽受苦難的小島上需要你在這裡。」「我們的社區需要時間來療癒、悲傷和恢復,這意味著島上資源已非常有限,佔用資源的遊客越少越好。」摩莫亞也推薦了捐款救災的方法。

火災發生時,女星米婭·泰勒(Mia Tyler)正在該島度假,她在IG即時動態上說,「我們在毛伊島度假到一半時得到消息,在我們北方約一小時車程的地方發生了一場可怕的大火。我不需要告訴你們接下來發生了什麼。我只能說,情況比你在新聞和網路上看到的更糟,我個人感到很無助。只能盡力保護家人和朋友的安全。」

泰勒最後搭上了回家的航班,她說:「沒能提供更多幫助我感到內疚難忍,請不要前往毛伊島,因為酒店正在幫助毛伊島的居民。這座島嶼需要療傷,現在遊客不要佔用寶貴的資源,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向最需要幫助的人們捐款。」

曾在毛伊島拍攝第一季《白蓮花大飯店》(The White Lotus)的主演女星康妮·布里登(Connie Britton),她在IG上(點這裡)說:「毛伊島,我的心都碎了,你的損失就是我們所有人的損失。當我們在2020年中共病毒疫情間拍攝《白蓮花大飯店》時,你們慷慨的島嶼和海岸曾這般深情地擁抱過我們。」

「現在,在這煎熬的復原時刻,我們要向你致以無限的愛與力量,你將永遠是一顆璀璨奪目的寶石,擁有美麗的心靈和堅不可摧的精神。」

海洋奇緣》(Moana)中的「毛伊」既是神話人物的名字也是島嶼的名字,女星奧莉伊·卡拉瓦爾侯(Auli’i Cravalho)為該電影女主角莫娜公主配音。關於毛伊島此次災情,她在IG上(點這裡)表示,「每次談及此事,我都感到頭皮發麻,幾欲落淚。」

她還說,「除非您正在提供援助,否則請勿前往夏威夷。」「即使我不在夏威夷,我的愛心、資金和捐款也會前往夏威夷。」

2023年8月10日,從空中拍攝的圖片顯示,美國夏威夷毛伊縣(Maui County,或譯茂宜縣)拉海納(Lahaina)遭到野火肆虐後,建築物和港口區已成廢墟。(Patrick T. Fallon /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